在杭州南站候车闲来无事,男子竟“顺手牵羊”!万幸民警十六分钟就抓到了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9 16:45   

杭+新闻讯 “警官!我睡了一觉,起来手机就不见了!”

8月9日凌晨四点多,杭州南站西广场空空荡荡。突然出现了一名男子,慌慌张张跑到岗亭要报警。

这位陈先生说,自己手机不见了。

凌晨一点多的时候,陈先生赶到杭州南站,他家人坐的长途列车会在后半夜到达杭州。闲来无事,天气又闷,他刷了会手机,不知不觉就躺在西广场花坛边的椅子上,打起了瞌睡。

陈先生思来想去,回忆起自己睡着前,自己躺在椅子上,双手环抱着,手机就放在脑袋边。

“周围当时一个人都没啊......”

可就是睡醒之后,跟做梦一样,手机就不见了。

南站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马和陈先生核实了丢失手机的位置,通过公共视频,迅速锁定了嫌疑人。

画面里,男子从陈先生身边路过,突然发现人睡着,手机放着,于是便动了歪心思。他在陈先生身边来回踱步了一会,确定了周围“真的没人”,便顺走了陈某的手机。拿到手机后,男子丝毫没有犹豫,加快步伐,迈着大步、头也不回地离开了现场。

出乎意料的是,这位顺手牵羊的男子,竟然还在杭州南站。很快,民警将男子逮捕。

面对民警,这位男子起初还矢口否认,但陈先生的手机在包里一翻出来,也无从抵赖了。从凌晨4点39分接到报案,到4点55分锁定嫌疑人并抓获,民警仅仅花了十六分钟。

据男子交代,自己以前没有干过类似的事情,只是凌晨经过时看见对方睡的熟,手机心想“不拿白不拿”。

拿走以后,他还把手机的sim卡扔了,觉得等下自己就要坐火车离开了,简直是万无一失,却没有想到警察这么快就找到他了。

天气炎热,车站里人来人往。“有些没有车票或是接送家人的人可能会睡在车站里,有时候睡得太熟了也很容易丢东西。”民警提醒广大旅客:出门在外,请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在公共场合不能放松警惕,避免被“有心人”钻了空子。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颜杭波 记者 李维和 实习生 周太然 邵雨涵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