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万!杭州老奶奶拿着存款走进派出所:我来自首,五天五夜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5 08:07   

8月2日中午,杭州拱墅区小河派出所来了一位满头大汗的奶奶,焦急地告诉民警:“我来自首,我要被抓了……”

为什么老人这么说?这是怎么回事?

老人手机接到一个境外来电自称“民警”,对方称老人银行卡里的资金涉嫌犯罪,需要把资金转移到安全账户。

看到视频通话中身穿警服的“民警”,老人信以为真,且告诉对方自己所有的卡加起来大概有500万,而这500万是老人毕生积蓄。

骗子得知老人有这么大数额的存款,简直急红了眼,不分日夜地催促老人转账,还威胁老人“再不汇款就会被抓”。

在骗子五天五夜的轰炸下,老人的精神崩溃了,决定到派出所“自首”。

在派出所里,老人还拿出自己的多张银行卡,在民警和反诈专员的不停地劝阻下,老人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

正当反诈专员为老人手机安装国家反诈APP时,骗子竟打来了视频电话,老人吓得躲到了一边,还哆哆嗦嗦地说:这就是他们(骗子)!

接通视频后,只见对方画面一片漆黑,黑暗画面中传来的声音,还一个劲问民警“你是哪位”?

“你看我穿警服,还不知道我是哪位吗?”

没等民警说完,对方便挂断了视频电话,等民警再次回拨,对方已经把老人的微信拉黑了,老人松了一口气。

因为胆小上了骗子的当,但也是因为胆小来到了派出所,值得庆幸的是500万,一分不少!

河派出所反诈专员与老人约定,过几天上门去给老人和老伴安装反诈软件,老人连连表示感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钟玮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