瞒着家人,87岁老人独身来杭州!迷路的他翻出行李,大伙惊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4 09:07   

8月1日建军节那天早上,物业工作人员领着一位老大爷走进杭州东站枢纽派出所,迎头就碰上了正准备出门的战鹰反恐巡逻队队长戚亮亮。

“老大爷绕着G层广场走不认识路,就拉着老人过来。”工作人员说。

眼前的老人家浑身是汗,拎着一个环保袋,背着一个“超人S”标志的小包,这是他全部的行李。戚亮亮带着老人进了派出所大堂,注意到老人家的脖子上挂了块牌子,“浙江省老年人优待证”,上面有老人的姓名和身份证号。

另外,老人衣服的胸口位置,还别了一枚党徽。

迷路老人独自从诸暨到杭州

身上的一件行李让民警吓一跳

他说自己当过兵,是一名党员

老人家姓孟,诸暨人,1935年出生今年已经87岁。

孟大爷似乎不太清楚为什么自己会被带到派出所来,起初情绪比较激动,好几次站起来,想要走。戚亮亮赶紧把人稳住,指了指身上的制服,用普通话说,“我是派出所的,大伯,帮你的。”

孟大爷看着他,一脸茫然,说了一连串方言,戚亮亮似懂非懂,大概是浙江方言,但听不出是哪里。他反应很快,又用彭埠当地土话说,“我们是派出所的,来帮你的!”

孟大爷点点头,意思是听明白了。

戚亮亮悄悄叫来同事,让同事去查查老人的身份信息,同时又问老人家,“你叫什么名字?从哪里来?”

这些最基本的问题,孟大爷竟然答不上来,无奈摇摇头。他似乎也想解释自己为什么要出门,直接拿来包,拉开拉链,掏出一个大红色、有些泛灰的方盒子,打开一看,反倒是让戚亮亮吓了一跳。

“老师傅,你这个要放好的!你这个太隆重,不容易的!”老人家打开盒子,里面竟然是“光荣在党50年”的荣誉奖章!

说起这个,孟大爷讲了一连串。也不能怪戚亮亮听不懂,大致意思是,自己是一名老党员,年轻时当过民兵,扛过枪。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鲁静波 实习生 周太然 邵雨涵  编辑:高婷婷
返回
8月1日建军节那天早上,物业工作人员领着一位老大爷走进杭州东站枢纽派出所,迎头就碰上了正准备出门的战鹰反恐巡逻队队长戚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