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成了“老赖”玩消失,放狠话:有本事你来找我好了!执行法官上门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3 18:53   

杭+新闻讯 “张均(化名),我现在就你公司这里,请你马上过来!”炎炎夏日,顶着火辣辣的阳光,执行法官倪寿波和书记员来到被执行人张均的现工作处,通过公司人事主管联系到了整整两个月杳无音讯的张均。

张均是一起装饰装修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公司法定代表人,公司已不再实际经营,张均自称还是一名网络带货主播。

然而,就是这么一个网红,欠了11万元不还,在执行法官联系他时,态度恶劣,拒不配合执行,强硬表示不会付款,甩下一句:“有本事你来找我好了,我就是不履行!”此后,电话不接、住处更换,张均忽然间没了任何踪迹。

法院对张均采取了限消、失信等措施,一周时间过去,张均仍然是杳无音讯。倪法官在重新审查判决文书和当事人提及的信息中发现,当事人曾经提到过的一名案外人恰好是此前承办过的其他案件的被执行人,于是立刻联系此人。

在这个案外人的帮助下,倪法官掌握张均现在工作的公司地点和联系方式,随即赶往该公司,却发现张均并不在。倪法官找到了该公司人事主管,通过他联系到了张均,这才出现本文开头一幕。

张均接到电话,担心现在的工作受到影响,慌忙现身,态度也随之大变,十分配合地向法官说明了现在的工作状况以及履行付款义务的计划。法官查看了张均的支付宝、微信和常用银行卡内余额,了解张均的实际履行能力后,经与申请执行人沟通,促使双方当事人口头达成了分期付款和解协议。

同时,鉴于张均之前拒不申报财产且逃避执行的行为,法院对其处以两千元的罚款作为惩戒。张均当即支付部分案款和罚款,并诚恳表示自己会按时付清余款。

目前,张均已在和解协议约定期限内付清余款。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滨法 记者 王艳颖 实习生 康玥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