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来“敬酒”,拿了手机拔腿就跑?这是什么操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3 18:46   

杭+新闻讯 7月28日凌晨,西湖公安分局转塘派出所接到一名群众报警称手机被抢了,且嫌疑人已经逃离。

接警后,转塘派出所立即将指令下发给正在开展夜间巡逻的孔维喆、张宇霆。据报警人描述,当时他正在和朋友在辖区内的某闹市处吃饭,酒意正浓时,对面桌突然过来一个陌生人,手里拿着酒杯,说要敬个酒。没想到的是,就在报警人还没缓过神来,这个“热心肠”拿起他的手机拔腿就跑。

在报警人反应过来前,抢手机的人已经消失在黑暗中,报警人一路紧追,一直跑到小区大门处。但是此刻夜已深,找不到对方,只能报警求助。

民警查看案发现场,发现并没有视频监控,仅凭报警人的言语描述,无法确定对方外貌特征及身份信息,这无疑给队员增加了寻找难度。于是,在掌握仅有的线索后,两名队员立即配合民警展开现场勘查、分析研判,根据线索迅速锁定嫌疑人,经过一路追踪,终于在一小区后面的小花园处碰到一位形迹可疑男子,询问中,这名男子一直答非所问,还多次言语搪塞想要急着离开。最终,面对报警人的指认,该男子再如何狡辩也无济于事。

此时,报警人手机还未找到,孔维喆和张宇霆怀疑手机已被嫌疑人丢弃,于是返回小区内,一边打着手电筒,一边拨打失主电话。最后,两人在小区北门绿化带内找到手机,将手机物归原主,而嫌疑人也将付出法律代价。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金娟 记者 李俪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