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傍晚,杭州潮王路边一棵树突然顶部冒烟!为什么入夜了,树还会起火冒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1 14:36   

杭+新闻讯 昨天傍晚六点半,有市民给消防报警说,潮王路绍兴路辅警的一座桥上,有一棵树冒烟!

接到命令后,朝晖消防站立即出动一车8人赶赴现场。

这时候天都已经黑了。消防员们带着疑惑赶去,发现一棵四五米高的树正在冒着白烟,还真是烧起来了。

消防员赶紧架设梯子,将水枪对准冒烟处进行喷灌降温。

第一波白烟被浇灭之后,消防员小心翼翼靠近查验,不料又一股白烟迅速从树洞出窜出,指挥员再次下令对其进行二次浇灌,彻底将大树从上到下灌个“透心凉”,这才完全给大树“降了火”。

之前杭+新闻曾报道过,因为杭州天气比较高,中山中路上一棵树冒起了白烟。可朝晖站出警的这一次,都已经天黑了,也没有阳光暴晒和高温,怎么也冒白烟了呢?

消防员说,一般而言,这种情况都是属于“阴燃”的一种。绝大部分冒烟的树,一般内部都已经蛀空,就是在枯死、腐朽、虫蛀的过程中,形成了“空心”。再加上内部积聚了不少树叶,树叶也可能会发酵,所以等到这几个因素条件都出现的时候,树木便发生了自燃。

消防部门提醒,若发现树木冒烟,还是要第一时间拨打119,防止火势发生扩散。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楼心意  编辑:张翟
返回
昨天傍晚六点半,有市民给消防报警说,潮王路绍兴路辅警的一座桥上,有一棵树冒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