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区走访慰问百户困难军人家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1 07:30   

为了向最可爱的人致敬,连日来,区慈善总会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福建省惠泽慈善基金会开展“八一献礼·情暖军人”慰问活动。

本次慰问包括萧山籍退役军人、在外服现役萧山籍军人、驻萧部队现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等困难对象100户,每户送上慰问金3000元,共计30万元。

7月29日下午,由区慈善总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福建省惠泽慈善基金会工作人员组成的慰问组来到所前镇山联村夏小杰(化名)家,向他送上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夏小杰2013年9月入伍,2015年因脑出血导致全身瘫痪,被评定为因病一级伤残,滞留部队6年后退役。目前在家休养,病情稳定。

慰问人员详细了解夏小杰目前的健康情况和生活状况,以及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并叮嘱相关部门和镇、村,要用心用情做好关怀关爱工作。“谢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再苦再难我们一家都会熬过去。”夏小杰的母亲哽咽着说。

闻堰街道三江口村的吴大伯是一名参战退役士兵,目前患有重病却依然积极乐观生活。慰问组一行给吴大伯送上慰问金,亲切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并聆听了吴大伯参军时的故事。“大伯,我们会一直关注你的情况,有什么困难就跟我们说。”面对暖心关怀,吴大伯连说谢谢。

“身体怎么样?平时有什么收入?”每到一户,慰问组都悉心询问他们的近况,鼓励他们要努力战胜眼前困难,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日子会越来越好。

“希望通过走访慰问,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困难军人家庭,使他们能过上更好的生活。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到慈善事业中来,捐赠一片爱心,履行社会责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区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早在2016年,区慈善总会推出“资助百户困难军人家庭”慈善项目,由当年成立的“农商银行慈善基金”率先认领,这份爱心一直延续了5年。2021年杭州钱江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接过爱心接力棒,认领了该项目。今年,福建惠泽慈善基金出资30万元,慰问我区100户特困退役军人家庭。至此该项目共慰问699户,发放慰问金共计249.7万元。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吕金红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