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交警丈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1 08:45   

两个多小时前,肖世奇还生龙活虎地站在我面前,现在说他快死了,叫我怎么能够相信

2016年6月28日,晚上7点22分,我的手机铃声大作。祥符交警中队来电话,说肖世奇出事了!

我赶紧把儿子托付给邻居,一把抓起车钥匙,赶往省立同德医院。

肖世奇是我丈夫,他是一名交警。2008年指挥交通时,他曾被抗拒执法的私家车主打伤,眼眶骨折,缝了八针,右耳间歇性失聪。

这次又发生了什么?听电话里焦急的口气,绝不是小事。天下着雨,我强迫自己放慢车速。

到医院时,大队领导和中队领导已等候在ICU门口。他们告诉我,当晚7点02分,肖世奇在莫干山路湖州街交叉口指挥交通,被一个思想开小差的私家车司机撞倒。车子直接从他身上轧了过去,又往前拖行了30多米。

路人把肖世奇从车底抬出来的时候,他已经没了知觉,浑身是血,右边半个脑袋几乎压没了。

他的同事看过很多车祸现场,肖世奇伤得太重,他们估计他不行了。

医生也说,这么严重的颅脑损伤,不是死在手术台上,就是植物人。就算醒过来,也很有可能面临各种感染和心肝肾衰竭,能撑多久谁都说不准。要我做好心理准备。

天塌了!两个多小时前,肖世奇还生龙活虎地站在我面前,现在说他快死了,叫我怎么相信这是事实?!

我坐在手术室外,傻掉了,哭都忘了。

结婚前,我和肖世奇商量好了,他安心做警察,赚钱的事我来。出事当天下午,我们刚拿到新房钥匙

我是宁波奉化人,读完大学留杭工作。2004年末,同事介绍我和肖世奇相识。他是警察,很有男人味;他对我也很有好感。

交往一年多,2006年3月24日,我们去民政局登记结婚。

肖世奇的家境并不好,母亲长期生病卧床,弟弟在读书。我一没提彩礼,二没买戒指,三没度蜜月,连婚纱照和婚宴都是三年后补的。

为了省钱,我们租住在小河佳苑的毛坯房,白墙没刷过,地板没铺过,家具、电器什么都没有,住了近三年。

但我们对生活仍充满期待。

我从小受宁波浓厚的经商氛围影响,很想自己创业。我和肖世奇商量好了,他安心做警察,赚钱的事我来。

我决定开一家投资较小的女装店,店址选在文二西路,店名叫“私人衣橱”,门面和内部装修都是我自己设计的。启动资金10万元,是从银行贷款的。

到年底,我就赚到了第一桶金。我们帮公婆在江西老家置换了新房,供小叔子念书,一直到他博士毕业。

2007年,我们终于攒够了25万元,在良渚文化村买了新房,又陆续购置了两辆代步车。我们的小日子蒸蒸日上。

2011年,儿子涵涵出生,公公婆婆来杭帮我们带孩子。

2016年,我们在城北置换了一套学区房,就在祥符交警中队附近。肖世奇上班不用早起,儿子上小学的问题一并解决。

这一年,受电商冲击,我关掉了服装店,当全职妈妈照顾儿子,公婆则回老家看护奶奶。

肖世奇出事的前一天,为了庆祝儿子五周岁生日,也为了迎接新生活——我决定利用白日空闲重新开个小店,一家人去必胜客吃晚饭。

出事当天下午,我们刚拿到新房钥匙,心情格外激动,商量着如何摆放家具。傍晚5点,肖世奇去上班,我带儿子上轮滑课。分手时我特意叮嘱他,要注意安全。

两小时后,我们的幸福戛然而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口述 褚西红 整理 傅淑青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