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有爱了!杭州这里正在进行“敲门行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31 14:45   

这段时间,杭州天气比较炎热,老人中暑情况高发,特别是一些独居老人,很容易发生危险。

因此,上城一些社区陆续开展“敲门行动”,要求每天要和老人联系一次,特别是独居老人,如果电话联系不上就得赶紧上门查看情况。

作为一个老小区,紫阳街道凤凰社区木材新村的老人比较多。于是,社区每天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做提醒工作。

“早上要出去坐的话早点,不要太晚”“夏天一定要注意防暑”……一早,助老员沈畅便来到木材新村小区83岁的朱奶奶家中。一进家门,就看到朱奶奶家的空调开到了27度。

朱奶奶说,最近社区工作人员经常来提醒,因此大家的防暑意识还是很强的。

前几天,小区里就有一位独居的退休老教授在家中暑了,幸好社区每天都要打个电话或者上一次门,及时发现,把老人送到了医院,目前已无大碍。

这段时间,凤凰社区的工作人员几乎天天都要去辖区老人家中,尤其是独居老人家,提醒各位老人们,注意防暑降温。

临近中午时分,沈畅看到95岁的张奶奶还坐在外面,就提醒老人,把她搀扶回家。“现在天气这么热,稍微坐一会就该回去了。”

沈畅叮嘱了几句,又匆匆赶往下一户老人家中。


来源:上城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段时间,杭州天气比较炎热,老人中暑情况高发,特别是一些独居老人,很容易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