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高架上,小夫妻抱着婴儿挥手求救,之后的9分钟太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30 10:55   

高架桥上,一对年轻男女怀中抱着婴儿,

站在车道上,不停地挥手大喊:“救救孩子……”

婴儿陷入昏迷

民警果断带上一家三口赶往医院

7月24日下午,杭州高速交警支队民警鲍宸、章羽和辅警胡勇三人乘警车从支队返回建德三大队辖区。

13时50分左右,当车辆行驶至秋石高架新业路口附近时,三人突然发现一辆白色小车打着双闪停在第三车道上,旁边一对男女面露焦虑神色,站在车道上不停向路过车辆挥手,女子怀中还抱着一名婴儿。

开车的胡勇立即靠边停车上前询问情况。

“我们家小孩快不行了,麻烦你们送我们去下医院。”看到有警车停下,孩子爸爸迅速上前求助。“你们赶紧先上车,我们马上送你们去。”章羽发现女子怀中的婴儿已经陷入昏迷,立即打开车门向孩子家长喊。

7c744911b4d17c9a18cd2e78e5ccd765_640_wx_fmt=gif&wxfrom=5&wx_lazy=1.gif

随着警笛声响起,警车立即向省儿保飞驰而去。孩子妈妈不停啜泣,爸爸也是眼中含泪强忍着不出声。几位交警不断安慰夫妻俩,“别急别急,马上就到,很快的。”

近半个小时的路程只花了9分钟

这场“接力赛”太燃了

车子出发的同时,鲍宸紧急联系了杭州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并通过指挥中心联系省儿保申请开辟绿色通道,准备急救。

警车一路疾驰呼啸而过,路口执勤的交警得到消息后也采取临时措施,为他们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

在高速交警和地方交警的默契配合下,这段原本需要近20分钟的路程,被缩减到9分钟。

ef3e24f65c0d2a3057a53bf322973de9_640_wx_fmt=gif&wxfrom=5&wx_lazy=1.gif

车子在医院门口停下,爸爸抱起孩子立马朝急诊室狂奔,看到婴儿被医护人员抱进急救室的一刹那,大家总算长舒了一口气。

几位交警并没有马上离去,而是在急救室门口等消息。一个多小时后,好消息传来,经过及时抢救孩子已经脱离危险!大家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除了警察蜀黍,还有挺身相助的路人

临走之前,孩子父母流下激动的泪水,拉着民警的手连说:“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当时都蒙了,要不是你们,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事后了解到,婴儿才11个月大,夫妻俩从外地过来带孩子看病,结果半路上车子没油了,孩子情况危急,情急之下停车求助。

在高速交警赶到前,其实还有一位姚先生和他的同行朋友也停下车帮忙急救,为抢救孩子争取了宝贵的黄金时间。

eb8ff7e2ec1c4e458ca66689e1ceaad1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危急关头出手相助,杭州有你们真好!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公安局、杭州高速交警、杭州日报  编辑:郑海云
返回
7月24日下午,杭州高速交警支队民警鲍宸、章羽和辅警胡勇三人乘警车从支队返回建德三大队辖区。13时50分左右,当车辆行驶至秋石高架新业路口附近时,三人突然发现一辆白色小车打着双闪停在第三车道上,旁边一对男女面露焦虑神色,站在车道上不停向路过车辆挥手,女子怀中还抱着一名婴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