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像+DNA比对 科技让江西这家人在余杭团圆 这一声“爸爸妈妈”等了14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29 11:08   

余杭晨报讯“还认得他们是谁吗?”“爸爸妈妈。”7月26日上午,48岁的熊仁英终于见到了从老家江西赶来的家人,虽然多年未见,但她还是一眼认出了自己的父母。

母亲朱荣秀拉着熊仁英说:“妈妈想死你了。你跟妈妈回去好不好?你跟妈妈说说心里话……”

这一声“爸爸妈妈”、这几句家常话,熊仁英的父母已经等了14年。

2008年冬天,熊仁英从家乡江西走失后,辗转流浪了两年,通过救助站来到杭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可是,仅能口述名字的她,身份几乎难以确认。随着近几年科技手段的发达,事情才有了转机。

区公安分局出入境(户政)大队民警刘晶晶告诉记者,今年7月5日,为了解决走失人员无户口的问题,瓶窑所综合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前往福利院,为132名走失人员拍摄户籍照片。经过细致的人像信息比对,工作人员发现,有一人的照片和熊仁英相似度高达90%。

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了江西当地派出所,经确认,熊仁英就是熊金根、朱荣秀夫妇苦寻了十多的女儿。

在公安部门和福利院的爱心接力之下,一家人终于团聚。见面后,工作人员为熊仁英及其父母进行了生物采样。7月27日下午,好消息传来:亲属关系进一步得到确认,这意味着熊仁英马上就可以回家了。

妹妹熊香妹从家里带来了一张珍贵的全家福,塑封保存的照片承载着家人的思念。14年后,这家人在福利院里又拍摄了一张新的全家福,往后的生活也有了更多盼头。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通讯员 金炯明 记者 高瑶瑶 施涛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