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顿饭流三斤汗,炒碗菜等于洗了个澡!伏天里的厨房实在太热啦,有人背电扇有人装空调,你是怎么解决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25 19:30   

都市快报讯 最近的杭州,又和高温“锁死”了。天一暴热,一日三顿开火做饭就成了一件亟需勇气的麻烦事!不得不说,这三伏天里,能进厨房烧菜煮饭的,都是值得敬佩的勇士!

不过,橙柿互动也很想问问各位勇士:你们下厨的时候,是怎么熬过这扑面而来、包围全身的热浪袭击的?

我先随机问了几个同事和朋友。有人采用“分流法”,打开客厅空调,然后搬个小电风扇,把凉风分流一点到厨房;有人借用防暑神器,比如可以挂在脖子上的小电扇,搭配汗巾,一起用;还有些就是另辟蹊径了,尽量不用到明火,用微波炉、蒸烤箱代替,蒸煮为主,少炒菜。

但这些方法,也不能完全止热。“电扇吹出来的风,还是热的啦!也就是流一斤汗和流三斤汗的区别。”家住城北的80后@西西妈说,她之前还刷到一个视频,一个男人因为炒菜太热,背了只电风扇降温,“其实效果不大的,电扇吹得太厉害,还会影响灶头的火苗。还不如一顿操作猛如虎,快点烧好快点出厨房!”

@Apile则庆幸当初装修的时候,选了开放式厨房。大热天,可以直接共享客厅里的空调。她的建议是,如果要加一台电扇,可以安装在灶台的这侧墙,“高一点,对着人吹,不影响灶台火焰”。

今天下午,微博热搜上就有一条相关词条上了榜:#在厨房装空调真的很有必要#。

网友@捂耳朵的猫在装修的时候买了只单冷空调装在厨房里,含安装费花了1800元,解决了夏日做饭闷热的问题,这让她觉得幸福生活大抵如此。

这让不少网友纷纷表示“羡慕嫉妒恨”之外,也相互“攀比”起谁家厨房更热——

有人说,煮一晚上菜,汗一直留到内裤;有人说,赶紧要去找工作,因为在家烧饭比上班还累;有人说,做个饭汗水都变成了泪水;有人说,做饭时测了下脑门,40℃……

大多数人选择了“有必要”,“有条件一定装”,但也有网友评论“太矫情”,开油烟机不行?或者开客厅空调。

还有些网友在线推荐了“凉霸”,就是类似浴霸、装在厨房吊顶里的电风扇。不过,家里有装凉霸的橙友@一等韦爵爷表示,“并没什么用”。

橙柿互动记者去苏宁易购杭州大区打听了下,确实有“厨房空调”一说。

“我们大概是从5年前开始做推广,最近几年其他品牌也陆续多起来了。”苏宁易购大金空调专柜的导购说,“它其实是属于中央空调的一部分,就是可以在采购和安装时,多一个厨房选项。”

据大金空调的导购解释,中央空调加装一个厨房的费用大概要多加6、7000元,包括设备和安装。想得通的杭州人还是不少的,“在厨房里加装中央空调的杭州用户,大约占比20-30%”。

至于有没有杭州人会和热搜里这位网友一样,单独在厨房里安装一台挂机空调?苏宁易购的相关工作人员说“几乎没有”,主要是考虑到厨房空间、室外机安装等等客观条件,另外,厨房多油烟是否影响空调寿命,也是原因之一。

那么最后,问题来了。你家厨房有没有装电扇(凉霸)或空调?你是怎么解决大热天下厨挥汗如雨的?留言区等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玫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