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女马上要结婚登记,杭州80岁奶奶愁到无奈报警求助......只因为差了这一页文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25 14:33   

杭+新闻讯 80多岁的项奶奶,前段时间有点愁。

说愁,其实本来是件喜事儿。自己最疼的孙女,马上就要在月底和男友领证了。

可为什么孙女领证,自己会犯愁呢?

“你好,我孙女要结婚了,可是户口簿用不了,怎么办啊?”7月20日下午,河庄派出所办证服务大厅接到一名老人的电话求助,就是项奶奶打来的。

项奶奶家住在钱塘区河庄接到,孙女则在萧山工作生活。按照项奶奶说法,孙女预约了7月22日去民政局办理结婚登记,不过必须要带的户口簿,还留在河庄的老家。

要帮孙女翻出户口本的项奶奶突然发现,可能是由于时间久远,户口簿没有得到妥善保管,自己家的户口簿内页竟然缺失了!

户口簿内页缺失的补办流程并不难,可难就难在项奶奶80多岁高龄,腿脚不是十分方便,50多岁的儿子也搞不清楚线上办理的简易流程。

对于一辈子务农的母子俩来说,还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唯一会操作的孙女,又因为工作原因,一下子也赶不回来。

“我孙女还有两天就要结婚了,没有户口簿,就办不了结婚证。”项奶奶说来说去,就怕自己的问题,耽误了孙女的幸福。

“奶奶,您放心,您的情况特殊,我们可以上门办理业务,不会耽误您孙女的事情。”户籍工作人员邵利琴安抚了奶奶的情绪,由于项奶奶母子俩对线上操作的流程不熟练,为了能够及时解决项奶奶的问题,她决定不选择在电话中教学,直接上门帮助。

很快,邵利琴带好了电脑和相关设备,和项奶奶约定好时间,直接前往项奶奶的住所帮助她办理户口簿。

“奶奶,我们看镜头,识别一下人脸。”填写申请表、输入身份证号、刷脸认证……短短15分钟,在邵利琴熟练地操作下,一系列身份信息录入工作迅速地完成了。

邵利琴原本想在户口簿办理好后,直接将户口本送到奶奶家中,但却被奶奶拒绝了:“明天我孙女跟我一起去拿,实在是太麻烦你们了。”

第二天,心系孙女婚姻大事的项奶奶顺利拿到了这份完整的户口簿。

“我这心里总算踏实了,感谢你们啊,你们真是‘及时雨’。”看到到崭新的户口簿,项奶奶心里的大石头落了地,她十分高兴,也对邵利琴贴心温暖的服务态度和高效快速的办事效率赞不绝口:“孩子,真的太谢谢你了,你们太贴心了,我孙女结婚没问题了。”

“奶奶,您放心啊,这就办好了,有您想着,您孙女幸福着呢!”邵利琴开心地回答道。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谭张琴 尹芳明 实习生 邵雨涵 周太然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