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俩坐高铁,儿子竟然“提前400公里”下车!老爸睡醒后崩溃报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25 14:31   

杭+新闻讯 7月23日下午四点多,从南京南开往南宁东的G1505次列车从永州站开出后,一位四十多岁的中年男子一脸慌张找到列车员,只有一句话:“我儿子不见了!”

乘警胡宇亮和列车长赵倩静接报后,立即赶到现场,一问才知道,男子的儿子今年16岁,现在不确定人在哪里。

这位父亲孙先生告诉乘警,父子俩是从衡阳东站上车的。“当时车厢旅客不多,我没有和儿子坐在一起,就坐在离儿子前两排的座位上睡觉了,没有注意小孩情况,一醒来发现,儿子带着水杯不见了!”

孙先生起初还不慌,因为儿子手机,车票和身份证都没带,以为小孩去接水了,后来才发现找不到人了。

乘警和列车长都觉得奇怪,你怎么不跟儿子坐一起呢?

孙先生这时候才讲,“因为儿子喊着暑期要打零工,我不肯,就闹得不愉快......”

乘警和车长带着孙先生把整条列车都搜了一遍,但很遗憾,人不在。唯一的可能,就是男孩自己偷偷下车了。

大家一分析,从衡阳上车站到孙先生报警,高铁中间就停了两个车站:祁阳和永州。

乘警立即将这个警情通报给上述的两个车站派出所,请求民警帮忙查找。列车长则给这两个车站值班员,希望能帮忙寻找男孩。

很快,祁阳站铁路派出所传来消息,经过父亲辨认,确定男孩是在祁阳站自己下车了!

这下,孙先生的计划全部重新打乱。他在柳州站下了车,又通过返程高铁折回祁阳。

万幸的是,孙先生儿子小孙从祁阳火车站出站后,冷静下来了,也没地方可去,于是找到一个派出所,从而与铁路警方取得了联系。

晚上11点31分,父亲向乘警发来微信,说接到孩子了,感谢!“没有你们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乘警和车长悬着的心才放下。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冯保芳 实习生 周太然 邵雨涵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