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步步惊心”吊桥一天发生两起事故 类似网红吊桥浙江景区也有很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24 08:26   

天津游客身体不适高空坠落身亡 湖北恩施男孩掉下山谷腰椎胸椎骨折

一天之内,有两大风景区的网红桥“步步惊心”项目接连出事,分别有一个大人和小孩从高空中坠落,其中一人死亡。

7月22日,天津蓟州区九山顶景区的“步步惊心”项目在运营时,一游客突然从高空坠落,不治身亡。这条消息迅速引发关注,冲上热搜第一。

当天,湖北恩施的4A级景区恩施地心谷景区,也发生类似事故:一个男孩在玩网红吊桥“步步惊心”项目时,失足掉下山谷……

天津九山顶

男游客失足坠落身亡

九山顶自然风景区位于天津市蓟州区下营镇常州村境内。

公开资料显示,该风景区是国家级地质自然保护区中有代表性的山体,九山顶主峰海拔1078.5米,是天津市的最高峰。

网友提供的视频显示,一名游客悬挂在吊桥下方,身体在空中摇晃,桥上的工作人员迅速赶过来施救,用男子身上的保护绳拉他上去。

当男子快被拉上桥面时,他的身体突然坠落,桥下一阵惊呼。

昨天记者联系九山顶自然风景区旅游服务有限公司,但电话无人接听。

景区一家商户老板对记者说,“出事的地点是景区里的‘步步惊心’项目,用钢丝吊起来的那种。这个游客是个四十多岁的男子,游玩时突然掉了下去。当工作人员把他拉上去时,人一动不动,估计已经晕过去了,眼看快要拉上去了,结果人又掉了下去。”

昨天,天津市蓟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就该事件做出通报——

7月22日14时许,一名游客在游玩九山顶景区“步步惊心”项目时突发身体不适导致昏迷,在工作人员救助过程中坠落,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发生后,我们深感痛心,立即责令九山顶景区妥善处理后续事宜,配合做好事故原因调查。目前,该景区已全面停业整顿,对各类娱乐项目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严防类似情况发生。

恩施地心谷

10岁男孩从桥上坠落山谷

7月22日下午,湖北恩施4A级景区恩施地心谷景区,一个男孩从网红吊桥掉下山谷。

从网友提供的视频看,现场过程十分惊险。男孩身上的安全绳已经脱落,身体悬在半空,孩子吃力地拽着绳索。一旁有大人努力想把孩子拉上桥,结果孩子突然下坠,桥上的大人快速出手抓住孩子的衣服。结果衣服脱落,男孩径直掉下山谷……

记者留意到,景区官网对该项目的介绍是:以“野”著称,总长2600米,其峡谷幽邃、神秘莫测,悬崖深切、气势磅礴。是恩施峡谷户外拓展运动的重要基地。

恩施地心谷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步步惊心’项目已经暂停开放,具体恢复开放时间会另行通知。事件中的小男孩伤情没有大碍,谢谢大家关心。”

事后,景区就事件发布通报——

2022年7月22日15时50分左右,一上海籍游客潘某(10岁) 在家人陪同下游玩我公司地心谷景区“步步惊心”项目时,不慎从悬空桥上坠落。事故发生后,景区第一时间将潘某送往恩施州中心医院进行全力救治,并安排专人全程陪护。

经初步诊断,潘某腰椎、胸椎骨折,头皮裂伤,暂无生命危险。

目前,县文旅部门已责令我公司关停该游乐项目,并对景区进行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相关部门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浙江境内也有类似的“步步惊心”

有旅游行业人士介绍说,“步步惊心”这样的项目一般搭建在峡谷河流上方。游客在安全带的保护下一步一步地往对面走去,脚下是万丈深渊或湍急的水流,在玩法上面,“步步惊心”可谓迎合了客户猎奇的心理,满足了客户的感官需求。

这样的“步步惊心”游玩项目,在浙江多地的景区也在开放运营。旅游行业人士建议,应该全面排查风险。

比如桐庐一家景区。资料介绍说,“步步惊心”是这里炙手可热的游乐项目,长300米,落差200米,为了更加刺激,采用的是镂空设计,每块板之间隔着一定的距离,所以得加倍小心,千万不能踏错一步。

又比如宁波象山某景区对该项目的玩法介绍:“步步惊心”体现了这个项目的特色,每走一步都能让心脏剧烈跳动。几百米的高空上小心翼翼地踩着每一块木板,走动间产生的震动和风吹过带来的晃动,更能感受到心脏骤停又更猛烈跳动的刺激……

安吉县一景区在官网这样介绍自己的“步步惊心”项目——

“步步惊心”网红桥分七彩玻璃桥和原木踏板桥两条,长度约100米。踏上网红桥,听山风在耳边轻唱,看瀑布在脚下奔腾。立刻会有高山仰止,达到人生巅峰之感。顺便说一句,本项目专治各种恐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潇龙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