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步步惊心”吊桥一天发生两起事故 类似网红吊桥浙江景区也有很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24 08:26   

天津游客身体不适高空坠落身亡 湖北恩施男孩掉下山谷腰椎胸椎骨折

一天之内,有两大风景区的网红桥“步步惊心”项目接连出事,分别有一个大人和小孩从高空中坠落,其中一人死亡。

7月22日,天津蓟州区九山顶景区的“步步惊心”项目在运营时,一游客突然从高空坠落,不治身亡。这条消息迅速引发关注,冲上热搜第一。

当天,湖北恩施的4A级景区恩施地心谷景区,也发生类似事故:一个男孩在玩网红吊桥“步步惊心”项目时,失足掉下山谷……

天津九山顶

男游客失足坠落身亡

九山顶自然风景区位于天津市蓟州区下营镇常州村境内。

公开资料显示,该风景区是国家级地质自然保护区中有代表性的山体,九山顶主峰海拔1078.5米,是天津市的最高峰。

网友提供的视频显示,一名游客悬挂在吊桥下方,身体在空中摇晃,桥上的工作人员迅速赶过来施救,用男子身上的保护绳拉他上去。

当男子快被拉上桥面时,他的身体突然坠落,桥下一阵惊呼。

昨天记者联系九山顶自然风景区旅游服务有限公司,但电话无人接听。

景区一家商户老板对记者说,“出事的地点是景区里的‘步步惊心’项目,用钢丝吊起来的那种。这个游客是个四十多岁的男子,游玩时突然掉了下去。当工作人员把他拉上去时,人一动不动,估计已经晕过去了,眼看快要拉上去了,结果人又掉了下去。”

昨天,天津市蓟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就该事件做出通报——

7月22日14时许,一名游客在游玩九山顶景区“步步惊心”项目时突发身体不适导致昏迷,在工作人员救助过程中坠落,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发生后,我们深感痛心,立即责令九山顶景区妥善处理后续事宜,配合做好事故原因调查。目前,该景区已全面停业整顿,对各类娱乐项目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严防类似情况发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潇龙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