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嘭嘭嘭”几声响!凌晨停在楼下的新能源汽车突然起火,知情人说:当时车子没有充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22 20:15   

都市快报讯 今天凌晨1点左右,杭州紫阳街道辖区一小区门口,停在楼下的一辆奇瑞新能源汽车突然起火。

接警后,杭州消防鼓楼消防救援站、近江消防救援站、湖滨消防救援站七车39名救援人员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抵达现场时,发现起火的是一辆新能源汽车,整个车身都已经窜出明火,火势猛烈,车内无人。

现场不时传出电瓶爆炸声,火势向边上一辆面包车蔓延,如不及时扑救,后果将更加严重。

救援人员立即用2只水枪打击火势,一支重点保护面包车油箱部位,防止发生爆炸,造成严重后果;一支对新能源汽车进行快攻,快速将明火扑灭。

由于新能源车电池着火后很难扑灭,指挥员下令将电池拆除,冷却降温,15分钟后明火被完全扑灭。

下午,橙柿互动联系该涉事车辆的知情人。

对方说,当时这辆车没有充电,就停在小区楼下。“是一辆纯电的车子,后来跟保险公司对接了。”

对方表示自己不是车主,其他情况不方便再说。

新能源汽车在没有充电情况下为何会起火?

据了解,在未充电情况下,导致新能源汽车起火原因很多,除特殊意外情况外,自燃是引发火灾原因之一。

例如新能源车车底电池,相关部件被挤压等出现短路,电池内温度偏高引发热失控等都有可能发生自燃。

目前,具体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通讯员 陈钧文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