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三层全是烟!深夜,杭州一小区电动车突然冒烟,小姑娘第一个发现报了警,烟雾太大吓得不敢出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22 11:50   

20日晚上11点多,杭州西湖区留下街道东岳社区马家坞32号发生火灾,有人员被困。

灵隐消防救援站距离现场仅隔一个隧道,接到报警后不到十分钟,救援人员就抵达了现场。

发生火情的是一幢4层的自建房,当时已经有部分租户到了一楼安全地方,但由于事发已经快到凌晨,还有部分租户在楼上。

救援人员很快发现,冒烟的是一楼的一辆电动车。

而这辆电动车当时正在充电,旁边还停着两辆电动车,幸好救援人员及时到现场,火情没有波及到其他区域。

很快,救援人员将冒烟的电动车进行冷却,并转移到室外空旷区域。

不过,烟雾已经通过唯一的楼梯间窜到楼上,比较严重的是二楼,烟雾很大。

在撤离冒烟电动车的同时,救援人员也已经到楼内进行人员疏散,从二楼开始逐一敲门,共疏散10多人,其中包括老人和小孩。

“有几位老人都睡了,后来是我们把老人搀扶下来的,还有两个小孩是抱下来的。”

不过,报警人迟迟不敢下楼。

报警人是一个小姑娘,租住在二楼的一个单间,她说烟雾太大,自己不敢出来。

“当时已经联系上小姑娘了,并通过和她电话,知道她的位置,也知道她比较安全,于是我们把电动车移到其他地方后,将小姑娘转移到室外。”

救援人员说,幸好这个小姑娘及时发现了烟雾,并第一时间报了警,不然后果不敢想象。

景区消防提醒,居民停放电瓶车时,不要将车辆放在楼梯口、安全出口。

另外,车主给电瓶车充电时,要规范布线、限时充电,严禁私拉乱接电线,充满电后要及时拔掉电源。在发生火灾时要保持冷静,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通讯员 邹钦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楼上三层全是烟!深夜,杭州一小区电动车突然冒烟,小姑娘第一个发现报了警,烟雾太大吓得不敢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