艮山户外泳池接连出事,昨天一个小伙溺水,今早一个游泳大伯岸上突然发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07 10:27   

早晨八点半,不少晨泳的大伯刚刚结束早上的运动,从艮山运动公园的户外泳池走上岸。

一位大伯告诉记者,昨天下午大概3点出头的样子,一位20多岁的年轻人在这里溺水了。

“小伙子是江西人,不会游泳的,溺水以后送到了红会医院抢救,听说刚送过去时心跳很微弱。”这位大伯是杭州三潭游泳队的成员,同队的不少游泳爱好者一年四季都在这里游泳。

同样早上来晨泳的潘大伯告诉记者,昨天下午小伙子是在这个户外泳池边上围栏附近下水的,而不是湖边的台阶。

记者现场观察了一下,湖边的台阶是不少前来游泳市民入水出水的地方。而潘大伯所说的溺水小伙入水的地方,岸边是一片绿地。绿地上已经踩出了一条明显的小径,通向水池边。

说起昨天下午的溺水事件,张大伯(化名)说,19年这里正式开放,他们是第一批来这里游泳的人。“原来这里是没有安保和救援人员的,我们也是签了责任书才游,但是有很多人不签这个也执意要游,曾经还有人在这与管理人员吵架,但是后来就没人管了。”

李大伯(化名)说,自己和不少同好所在的自助小组,曾经写信给属地潮鸣街道,要求安排人员进行管理,“管了几天就不了了之了。”

潘大伯说,小伙子应该是夏天来玩水的,来了一群人,对这里不熟悉就下去了。

今天早上九点半,有民警抵达现场,并在部分位置拉起了警戒线。

李大伯告诉记者,今早还有一位来游泳的大伯出了事,不过不是在水里。在一个游泳同好者组成的微信群里,李大伯早上6点多就看到了这个消息。

“不清楚是中风还是心脏病发作,当时我们朋友听到,这个人在一侧的更衣室里喊了起来,‘我不行了,我趟不牢了’,有人听到以后就赶紧把他扶出来坐下,还打了120。”

现场两位负责安保的工作人员自称是潮鸣街道派来的,今天是第一天来。“我们现在要求他们来游泳必须带浮球或者救生圈等安全设备,今天有很多人没带,但是都提醒过了,要求明天一定要带。”

陈大伯(化名)说,这里的问题在于管理,曾经有不少来玩水的人和他们有过争执。“这里水深,很考验游泳素质,我们建议是不会水或者不是很会游的都不要来。”

陈大伯回忆起,曾经有人还在这里玩小快艇,“烧柴油的!我们说不要玩,他们还觉得我们霸占这个地方。一开始我们会提醒,但是听的人不多,一来一去心疲了,我们也不说了。”

来源:橙柿互动  作者:橙柿互动记者 陈彬  编辑:叶丽姣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