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善桥下的游步道又积水了 城管:已经疏通下水孔道,更换损坏水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02 07:39   

昨天上午,一位橙友在橙柿互动橙友圈“吐槽求助”发帖:东河水满,满过宝善桥下西侧游步道的地面高度,游步道的玻璃围挡就渗水漏水了。

走到桥底下的路人,有的知难而退,像这位蓝伞姑娘,犹豫几秒钟,还是退了回来;有的不想再回上去绕道,像这位背包姑娘,就勇敢沿墙攀爬过去。

我也是攀爬者之一,试了一下,对老人,爬过去,还是有点难度。

这里渗水漏水,也不是第一次,不知道有无修补堵漏的可能性?还是破罐子破摔,肯定修不好了?

尽管是城市细节,走路也还有绕道替代方案,毕竟给市民带来了不便,总要去努力想想解决办法。

ef849a1eee3554cc4633724f4aa5400e_rB4AiWK_YFKAcPPnAAKxz42Z8NM744.jpg

现场探访

市民表示那个地方经常积水

昨天10点,橙柿直通车记者来到现场,桥下两侧的游步道已经看不到明显的积水,恢复了正常通行。积水虽然退去了,但部分路面依旧很潮湿,细看还有浅浅一层泥。

游步道路面似乎没有明显的排水口,西侧游步道的南面台阶处,桥面的缝隙正在一点点向下滴水。

暴雨之后的东河水位上涨了很多,但距离玻璃围挡还有一定距离。

住在岳家湾的张大伯几乎天天都会来东河边散步,他告诉记者,积水的情况遇到过几次:“有积水我就从桥上过。”

“(宝善桥下)经常积水的,要踩着台阶(护栏缘石)上一点一点走过去。”一位过路的师傅说,“没点本事还真不好过去。”

还有一位大伯说,积水的情况他也碰到过几次,印象中都是在暴雨之后,可能是地势较低的原因,高处流下来的。大伯手一指:“这么大的雨肯定要积水的,就是台阶(西侧游步道东面台阶)那边比较厉害,有个10厘米左右。”

部门回应

已经疏通下水孔道,更换损坏水泵

宝善桥下的游步道积水从哪儿来?又该如何解决?

属地城管局相关科室的工作人员说:“经现场查看,宝善桥桥下东侧河游步道积水问题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此处游步道位标高于常水位以下,处于整个桥梁投影面最低点,楼梯台阶露天处雨水及桥面渗水往此处汇集,短时雨量较大,无法及时排出;二是排水口比较隐蔽,排水管道易有淤泥杂物堆积,排水不畅;三是集水井内排水水泵经常损坏无法工作。三种原因一叠加,导致短时间的强降雨之下,游步道容易产生积水。”

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上午,绿化科派出了两位工作人员前往积水处疏通下水孔,约8点半左右完成了疏通。“这个问题属于住建部门施工时的历史遗留问题,目前城管部门已对排水管道进行冲洗疏通,对损坏水泵进行更换,但一遇到雨量大的情况,依然会存在积水隐患。”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建议这一历史顽疾由建设方和维护方共同提出可行性方案,对相关设施进行提升改造,一来避免雨水在此汇聚,二来提升管道的排水能力,才能根治这一顽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振辉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昨天上午,一位橙友在橙柿互动橙友圈“吐槽求助”发帖:东河水满,满过宝善桥下西侧游步道的地面高度,游步道的玻璃围挡就渗水漏水了。走到桥底下的路人,有的知难而退,像这位蓝伞姑娘,犹豫几秒钟,还是退了回来;有的不想再回上去绕道,像这位背包姑娘,就勇敢沿墙攀爬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