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都凯旋苑南区消防登高面变成停车场 属地消防:核查属实发出整改要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02 07:38   

杭州市消防支队联合橙柿直通车推出新闻监督行动,举报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保护生命财产安全,共建幸福平安生活。

活动开展以来,不少橙友在橙柿互动-橙友圈-吐槽求助论坛发帖,举报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

橙友“大汉堡给你吃”反映:上城区宋都凯旋苑南区,15幢和10幢这边的消防登高区域都停满车了,之前过年管过一次,现在又这样了。

橙柿直通车记者了解到该小区为老小区,没有地下停车库,停车难一直存在。

江干消防监督检查人员第一时间对接了采荷街道与绿茗社区,共同对该小区进行实地核查,核查结果情况基本属实。具体整改情况如下:

一、加强通告,做好处罚前告知。

针对登高场地上停放车辆的问题,大队已责令小区物业通过微信群、公告栏、电梯告示等方式通知业主不得在消防登高场地上停车,违者将依法处理。

二、加设围堵,做好登高场地禁停管理。

为了防止群众自发停车,该小区物业在登高场地正中摆设禁停围堵,在周边张贴告知,提醒业主不得停车。此外,物业将加强巡逻,对于擅自停放在登高场地上的车辆,由物业逐一联系业主将私家车驶离。

三、属地社区拟通过将小区内车辆分流至周边新建成小区(目前暂未建成)、与交警沟通增设路面车位等方式,逐步分流小区内车辆。

大队也将加强对该小区的日常消防监督管理,对物业履职情况加强监管,协助属地街道、社区、业委会共同解决小区登高场地被停车占用的问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海峰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