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德玩飞盘的和踢足球的差点打起来?杭州玩飞盘的人多不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30 08:05   

“玩飞盘的和踢足球的争场地差点打起来……”

湖南常德视频拍摄者:网传很多说法都不对

杭州的足球场依然以老球友长年包场为主 不过玩飞盘的今年以来也越来越多

前两天,一则视频在网上热传,“玩飞盘的和踢球的差点打起来了……”

一块笼式足球场上,一帮踢球的人和一帮玩飞盘的人互相对峙,有人相互推搡,嗓门很高。

评论中,有网友说,“玩飞盘的来足球场,你觉得这样对吗?”

也有网友说,“足球场最好就是踢足球的,当然,除非人家付钱了。”

还有网友说,“如果这块足球场地是包场的,那么当事的另一方就不会在包场的时间段里玩,不管是踢足球的还是玩飞盘的。”

视频中的一幕发生在哪里?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

记者在一个短视频平台上,找到了拍摄原视频的网友。这位网友简介里显示,注册地在湖南常德。

昨晚8点左右,该网友回复记者说,视频确实是他拍的。“网上传的说法很多,其实当时根本不是为了争场地,我也不想把事情扩大化,但我觉得踢球的场地就是踢球的。”

这位网友说,当时玩飞盘的先来足球场地玩,踢足球的是后面来的,于是踢足球的跟玩飞盘的商量,能不能腾出场地,玩飞盘的没有答应。

“这块场地在常德市中心体育馆里,常德足球氛围非常好,两年前,政府专门给踢足球的人修建了这个场地,而且是免费对外开放。”

“以前也没有玩飞盘的,今年多了起来,那天晚上玩飞盘的来了之后,踢球的也来了,跟他们商量,他们不答应,踢球的也没说什么,于是就共用一个5人制场地玩。”

之后,有个踢球的不小心踢到了玩飞盘的人肩膀上,于是双方起了冲突。

“后来场地管理方来了,说这个场地是踢球的,后来玩飞盘的走了。”

这位网友说,其实体育馆里还有一个免费对外开放的11人制球场,玩飞盘的完全可以去,但他们嫌麻烦,因为在笼式球场丢飞盘丢不远的,他们觉得11人制场地捡飞盘太麻烦了。

还有不少网友开玩笑说,现在足球场上踢球的都是有啤酒肚的中年男人,玩飞盘的都是年轻的帅哥美女。

这位网友说,他对这种说法不认可。

“有这种想法的人真应该去足球场看看,在常德,不管是年轻人还是上了年纪的男的都热爱足球,场地上经常有60多岁的人和我们20岁的一起踢球,这是一种足球文化和精神。”

“我并不认为玩飞盘不好,只是认为他们完全可以去更加开阔的场地,或者选择另外地方去享受自己的项目。”

今天下午,该网友发来了现场的一张“须知牌”,说这块场地是政府修给踢足球的使用的,上面也写得很清楚。

今年飞盘运动犹如网红,迅速火爆。因为对场地要求较高,足球场越来越成为飞盘爱好者的选择之一,于是全国各地飞盘与足球的“场地之争”愈演愈烈。

杭州玩飞盘的人多不多?

杭州“盘人甲”俱乐部曹辛欣说:“今年开始确实爆发式增长,现在有10个微信群,每个微信群都加满了500人,为了尽可能服务到社员,我们都开始限流了。”

“我们自己开发的趣飞盘服务小程序,每场活动后台都可以看到两位数的用户排队。7月9日的‘仲夏赛’,一分钟之内队伍招募完毕。”曹辛欣说。

对“玩飞盘更像娱乐社交”的说法,曹辛欣说,这种理解有误区,现在很多玩飞盘的不仅仅满足于娱乐了,他们希望自身水平不断提升。

“飞盘是一个宽进严出的项目,看上去上手很容易,175克的飞盘丢出去,只要能接住就行,但一旦作为体育运动、想要打好,非常不容易。”

曹辛欣说,小程序数据显示,年初社员中女性在65%左右,今年开始,竞技飞盘比重提升,女性比例仍然维持在53%左右。

盘人甲另一份数据显示,参加教学的会员中,留存度超过六成。 “所以大家不是心血来潮,玩过一次飞盘就不来了,从年初‘出片’多,到现在竞技多,越来越多盘友是真的想学这个项目,希望提升水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实习生 叶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还有网友说,“如果这块足球场地是包场的,那么当事的另一方就不会在包场的时间段里玩,不管是踢足球的还是玩飞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