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戏,全靠演技?最终还是露出马脚,妻子要离婚,老丈人直接报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29 16:05   

开修理厂赚了钱,还带老婆四处旅游、看房,凭谁看,这都是位人生赢家。不过,令人诧异的是,就是这样一位“上进”的男子,却被老丈人亲手送进了派出所。

婚后辞职“办厂”

陈某出生于1988年,是富阳人,妻子比他小两岁,两人在2017年结婚。陈某原本在杭州有一份工作,但收入微薄,结婚后,他和妻子商量后,辞去了工作。陈某告诉妻子,近年来修车行业不错,他打算开家修车厂。

没过多久,陈某便向老丈人开口借钱,理由是修理厂需要购买一些装备。为了让女婿能够更专注发展事业,老丈人和丈母娘一咬牙掏出了30万元。钱借出去了,老丈人免不了对修理厂的事更上心,陈某每次陪妻子回娘家,饭桌上总能滔滔不绝地讲述自己修理厂的运营状况。

好歹是自家的生意,陈某的妻子和老丈人一家几次想要去厂里探探情况,但都被陈某回绝。“厂里还在装修,味道大得很,以后再去。”“最近客人多,没时间招待你们,过段时间我安排。”“这段时间我得出差,等回来再说。”……

时间一晃过去了几个月,陈某的修理厂,妻子一家还是一次都没去成。不过,他们也不催着要去看看了,因为陈某似乎赚了不少钱,提议带着妻子、丈人、丈母娘和妻弟一起去三亚旅游,全程高档酒店,全部他开销。妻子脸上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看来,自己是嫁对人了。

“赚钱”带妻子一家旅游

从三亚回来后,陈某还多次以出差帮人修车为由,带妻子到处旅游。“没事,吃住客户全报销的。”每次妻子问起,他都这么回答。

要说怀疑,那段时间,妻子还真没一丝怀疑。她还曾帮陈某给客户发过材料单的邮件,上面的价目表她看得一清二楚。丈夫说,光这一个单子,就可以赚不少。

不过,妻子没想到的是,所谓的客户邮件,就是陈某自己注册的小号,而他多次旅游开销,所有费用均是从老丈人借他的30万元中开销。原来,他根本就没有办过什么修理厂,所谓需要购买设备、赚了钱等都是编出来的谎言。自从辞职后,他一直无所事事,白天装作忙碌的样子,实际上就是在外面逍遥。而老丈人借他的钱,早在不知不觉中被他花光了。

那么事情到最后是怎么败露的呢?这就和陈某吹的牛有关了。为了显示自己确实赚了钱,他主动提出,带着妻子去看房。于是两人正儿八经地花了不少时间,妻子还慎重地选了又选,最终定下了一套房并当场交了定金。

付尾款的时间到了,妻子催着陈某赶紧拿出钱来,陈某却支支吾吾百般推脱。最后,妻子找到了陈某的银行卡,此前陈某声称公司的进账都在这张卡里面,但妻子一查才知道,里面一分钱都没有。在妻子的逼问下,陈某无奈说出了实情。

婚姻走到这个地步,妻子已经万念俱灰,她只想着赶紧同陈某离婚,远离这个满嘴谎言的丈夫。而得知真相的老丈人更气得直接报警:“这样的人,要让法律来惩罚!”

最终,陈某被警方抓获,因涉嫌诈骗罪,他已经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 张柳静 通讯员 杨旭瑾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