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小伙打不开存钱罐求助消防 破拆后一清点居然两年存了七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26 08:51   

全国各地消防都在破拆这种网红存钱罐 

还有老婆让消防拆开,拿走老公偷攒的两万私房钱

都市快报报道 昨天上午10点左右,一个小伙子来到临安消防救援站求助,拿着一个正方形的铁盒。

他说这个是存钱罐,两年前买的,当时这种存钱罐网上很火,买来是为了存钱。钱存满塞不进了,想了很多办法却打不开,实在没办法才来求助。

“我刚好也买了一个,差不多是同款的。”救援站一位队员说,他和小伙子年纪相仿,都买了同款存钱罐,两人聊了起来。消防员说自己的存钱罐两年下来,里面放的都是硬币,端在手上感觉蛮重的,而小伙子的存钱罐很轻。

“他的存钱的口子塞满了,我拿在手里感觉很轻,还以为他没存多少钱。”消防员问小伙子,里面存了多少钱。

小伙子说自己也不确定,可能有几万块钱,但具体不清楚。

为不损害存钱罐里的纸币,消防员取来撬棍和荷马特破拆工具,先用剪切钳将存钱罐破拆出一条裂缝,再用撬棍整体撬开。

经过清点,罐中足足有七万多块钱,都是纸币,十块、二十块、五十块、一百块都有。

消防员们惊呆了,小伙子自己也没想到存了这么多。

“我们还跟他开玩笑说,这才是存钱罐,一般的叫零钱罐。”

小伙子说自己是95后,安徽人,从事房地产行业,来杭州四年左右。

小伙子说,他每个月要还房贷,然后会把剩下来的钱放一部分在这个存钱罐里,有时还要专门去银行把硬币换成纸币,塞进存钱罐。

小伙子之前有一辆车,开了很多年了,打算买辆新车,这才想着把存钱罐的钱拿出来,没想到两年存了这么多。

记者在网上搜索,很多网店都在卖这种只存不取的“网红存钱罐”。

比如某家网店这款“网红存钱罐”推荐上写着,365天存钱,只进不出,大容量储蓄。

尽管商家没有写明存钱罐的体积,但其介绍上写着,买车一个就够了,大号存钱罐,可存20万元!

一些存钱罐上还印有标语,例如“攒的不是钱,是幸福”“一家人一起攒幸福”“存幸福,取快乐”等。

这些存钱罐材质多为不锈钢,价格几十块钱。

评价中一些人说,材质还算圆润,应该抛光过,不磨手不伤手,也不算粗糙,密封性也好,不用担心钱币会被拿走或夹出来。

还有人说,这样的存钱罐,可以约束自己不乱花钱,控制自己不轻易取钱。

如果临时想取钱或存满了怎么办?

一家店的客服告诉记者,存钱罐只进不出,是为了防止存钱过程中随意取出来花掉,一般买这种存钱罐的客户,都是希望自己坚持存下去,存满后会发现有一笔不小的财富。如果真的想取,需要破坏性打开。比如可以选择锯开、砸开,也可以用一字口的螺丝刀,插入存钱口撬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通讯员 陈志权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上午10点左右,一个小伙子来到临安消防救援站求助,拿着一个正方形的铁盒。他说这个是存钱罐,两年前买的,当时这种存钱罐网上很火,买来是为了存钱。钱存满塞不进了,想了很多办法却打不开,实在没办法才来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