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存钱罐!杭州一小伙两年存下七万块钱,想拿拿不出来,找到消防来帮忙,他说攒下来的钱会去买辆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25 18:13   

今天上午10点左右,一个小伙子来到临安消防救援站。

到了消防站,小伙子先是自己要“取钱”,当时消防救援人员有些疑惑,随后,小伙子拿出一个正方形的铁盒。

“他说这个是存钱罐,两年前买的,当时这个存钱罐在网上很红的,他买来是为了存钱。”救援人员说。

拿出存钱罐后,小伙子说,里面的钱存满了,钱塞不进了,想了很多办法,存钱罐打不开,没办法才来求助。

这个存钱罐,正方形,金属外壳。

“我刚好也买有一个,差不多是同款的。”临安消防救援站一位救援人员说,因为小伙子年纪和自己相仿,加上都买了同款的存钱罐,两个人聊了起来。

消防救援人员说,自己的存钱罐,两年下来,里面放的都是硬币,端在手上感觉蛮重的,而小伙子的存钱罐很轻。

“他的存钱的口子塞满了,我拿在手里感觉很轻,还以为他还存没多少钱。”

救援人员问小伙子,里面存了多少钱。

小伙子说自己也不确定,可能有几万块钱,但具体不清楚。

为了不损害存钱罐里的纸币,救援人员取来撬棍和荷马特破拆工具,首先使用剪切剪将存钱罐进行破拆出一条裂缝,再使用撬棍将存钱罐整体撬开。

经清点,罐中足足有七万余块钱,里面的钱都是纸钞,十块、二十块、五十块、一百块的都有。

消防员都惊呆了,就连小伙子自己也没想到存了这么多。

小伙子说,自己是95后,安徽人,从事房地产行业,来杭州有四年左右

“他自己每个月还要还房贷,然后会把剩下来的钱,放一部分在这个存钱罐的,就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两年下来攒了这么多。”

小伙子告诉救援人员,存钱罐里的纸币,有些是自己专门拿到银行去换的。“他之前也有很多硬币,先去银行换纸币,然后把纸币放进存钱罐。”

小伙子说,自己之前有一辆车,但开了很多年了,于是打算想买辆新车,这才想着把存钱罐的钱拿出来。

小伙子自己也没想到,两年存了有七万块钱,“我们还跟他开玩笑说,这才是存钱罐,一般人的叫零钱罐。”

记者在网上搜索,很多线上平台都在销售这些只存不取的“网红存钱罐”。

比如某商铺上,这款“网红存钱罐”,推荐上写着,365天存钱,只进不出,大容量储蓄。

尽管商家没有写明存钱罐的体积,但其介绍上写着,买车一个就够了,大号存钱罐,可存20万!

一些存钱罐上还印有标语,例如“攒的不是钱,是幸福”,“一家人一起攒幸福”“存幸福,取快乐”等。

这些存钱罐,材质多为不锈钢,价格几十块钱不等。

商铺评价中,一些人说,材质还算圆润,应该抛光过,不磨手不伤手,也不算粗糙,密封性也好,不用担心钱币会被拿走或夹出来。

还有人说,这样的钱罐,可以约束自己不乱花钱,控制自己不轻易取钱。

不过也有人留言说,有些存钱罐还是看做工的,有些存钱罐容易磨手,质量一般,边缘有些锋利,外观有些凹凸不平。

那么,如果买了只存不取的“网红存钱罐”,临时想要取钱或存满了该如何取?

客服说,存钱罐只进不出,防止存钱时,随意取出来花,一般买这种存钱罐的客户,都是希望自己坚持存下去,存满后,会发现有一笔不小的财富。

当然,如果真想取出,需要破坏性打开。

比如,可以选择锯开、砸开、或者用一字口的螺丝刀,插入存钱口撬开等破坏性办法。

近两年,网红不锈钢存钱罐,不但结实耐用而且容量还大,特别受年轻人的喜欢。

不过,一旦你想用钱,想把这种存钱罐里边的钱取出来,那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为了打开存钱罐求助消防的报道也不少。

今天3月,江苏扬州一男子到消防站求助,说网购了一款不锈钢网红存钱罐只有投币口,现无法取钱,请求帮忙。

消防员也是利用了破拆工具才将存钱罐打开,男子向消防员表示感谢,消防提醒说,这种网红类的存钱罐,以后不要买了。

“钱存进去了,一般没办法打开。”

5月30日,贵州一小伙子抱着不锈钢“网红存钱罐”来到德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求助。

小伙说,他抱的这个箱子是网红款存钱罐,由于自己最近需要用钱,但是这个存钱罐是由不锈钢材质构成的,上边只有一个投币的开口,把钱放进去容易,要想拿出来,没有专业工具是很难实现的。

消防员说,像这种密封性材质又比较厚实的存钱罐,通常只能选择破坏性将存钱罐进行拆除。

来源:橙柿互动  作者:记者 董吕平 通讯员 陈志权  编辑:高明桢
返回
“他说这个是存钱罐,两年前买的,当时这个存钱罐在网上很红的,他买来是为了存钱。那么,如果买了只存不取的“网红存钱罐”,临时想要取钱或存满了该如何取。比如某商铺上,这款“网红存钱罐”,推荐上写着,365天存钱,只进不出,大容量储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