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跑步机上跑步时突然倒下 多名工作人员接力做心肺复苏 很不幸,没能救回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24 06:58   

昨天下午,有读者报料:中午拱墅区绍兴路一家健身中心里,有个男的正在健身时突然倒下,送到医院去了……

记者赶到这家健身中心,看到楼下停着多辆警车。大厦保洁人员说,“是有这个事,大概是下午一点。”

来到健身中心,民警正在柜台里,看事发时的监控视频。

柜台里有一张金黄色牌匾,显示这家健身中心是杭州市四星级健身场所。

健身中心一位工作人员说,“事发当时的几个工作人员,都去医院了。我是其他店里临时抽调过来的,当时不在现场,只知道这个会员是个男的,以前经常来。

“今天他来的时间,是中午12点多。他去跑步机上跑步,跑着跑着,突然在跑步机上倒下来了,我们的工作人员一转头发现情况不对,立刻报警,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傍晚时分,该店负责人卢小姐从医院赶回店里,向记者详述了事件经过。

“这个会员四十岁左右,这几天常来健身。下午一点左右,他正在跑步机上跑步,突然就倒下了,旁边还有一个会员正在跑步,看到后赶快停下来查看。

“我们听到动静急忙跑过去,他面朝下趴在地上,大家赶紧把他翻过身来,让他尽量躺平,面朝上。一看是我们的老会员,大家都叫他老杨,当时人有呼吸,但意识不清醒,大家很快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我们的工作人员平常经过培训的,第一时间跑到急救桩前,扫码取AED(自动体外除颤仪),但柜门没打开。我们也觉得奇怪,因为经常看到有人来维护这台急救桩的。

“大家再次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电话那边的专业指导下,三个工作人员轮流为老杨做心肺复苏。

“十分钟左右,120急救车就赶来了,大家合力把他抬上了救护车,一起送到了省人民医院的急救室。老杨送进去抢救的时候,我们都在外面不安地等待结果。

“半个多小时后,医生出来遗憾地说,人没抢救过来,并喊来家属,询问老杨有没有心脏病或者高血压病史。

“老杨是我们店里三四年的老会员,人微胖,平常比较开朗,和我们相处都有感情了。大家都很伤心,这个事太不幸了!还有女同事哭了……到底什么原因,我们在等待法医的鉴定结果……”

AED为什么扫码没取出来?

记者看到,这排跑步机紧靠窗口,中间就摆放着一台“健康城市智慧安全急救桩”,带有二维码,文字说明里讲,需要扫码打开柜门。

记者透过玻璃看了一下,里面并没有AED。

晚上8点多,该店负责人卢小姐再次联系记者说,“AED除颤器的事情,刚刚我们联系上了急救桩的维护方,对方的说法是,最近里面的AED除颤器被取出后正在维护。”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潇龙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昨天下午,有读者报料:中午拱墅区绍兴路一家健身中心里,有个男的正在健身时突然倒下,送到医院去了……记者赶到这家健身中心,看到楼下停着多辆警车。大厦保洁人员说,“是有这个事,大概是下午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