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件玉器及账本等物被锁箱内 女子送来保险箱求助消防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23 10:26   

富阳日报讯 近日,有一名女子骑着电瓶车来到区消防救援大队,焦急地向消防员求助道:“小伙子,你们快来帮帮忙,我这里有个保险箱打不开了。”

据这名求助女子说,保险箱内装着20多件玉器以及账本、结婚证等重要物件,由于长时间没有使用,保险箱的钥匙也找不到了,想了很多方法也打不开,只能来找消防员帮忙。“这些玉器都是很久前买来的,当时买来的时候就要三四十万,现在都已经翻倍了,估计可以卖上百万。”

考虑到情况特殊,消防员第一时间联系了辖区派出所民警,请民警现场核实。一切准备就绪后,消防员通过专业工具,将保险箱进行破拆。整个过程大概持续了六七分钟。“民警看了保险箱里的证件信息,还有里面的物件也与她说的符合,就确定了东西都是这名求助人的。”消防员说。

在此,富阳消防提醒市民,一定要妥善保管好家里的各种钥匙,以免丢失后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万一遇到此类紧急情况,可拨打119电话求助,由消防员到场进行处置。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 周晓露 通讯员 陈易杰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