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河救人不留名 杭州电信杨师傅好样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23 07:39   

每日商报讯 6月17日早晨,潮王桥运河边上演了暖心一幕。一名年纪较大的阿姨落入水中,情况十分危急。一位大伯一个猛子扎进河里将阿姨拉上岸,直到见有群众对落水者展开了施救并已拨打120,他才穿上自己的衣服默默离开。而此时,他的脚上因为救人已有多处擦伤和碰伤。“哎呀,这就是一件小事情啊。”事后找到大伯时,他说道。

随着围观群众拍摄的照片和视频的不断传播,这位大伯的英勇事迹也被大家所了解。有人拿着照片打听至单位才知道,这位见义勇为的救人英雄大伯叫杨国强,今年50多岁了,是中国电信浙江杭州分公司网络维护中心的一名普通的“老师傅”。

据杨师傅介绍,他每天早上习惯从大关桥附近沿着运河边走路去武林门上班。那天路过潮王桥附近的时候,就听到有几个人在大喊“有没有人会游泳”。他想着肯定是有人落水了,就赶紧跑了过去。“我过去的时候看到,人在水里已经不怎么动了,而且一点点漂离岸边,我也没多想,摘了眼镜,脱了外面的衣服,就跳下水了加速游了过去。”那天救人后就继续上班了,回到工作岗位也并未和同事提及此事,杨师傅表示。

身高一米九几的杨师傅,曾经是八十年代浙江省篮球队的一名队员。1989年起,他就退役转业来到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从一个对通信行业一无所知的小伙子,一步步成为了一个专于后端维护的老员工。目前,杨师傅在杭州电信网络维护中心动力保障室工作。在从事动力设备维护保障的几十年来,在他负责的工作范围内,从未发生过一起重大风险或事故。

谈及这次见义勇为事件,杨师傅平静地说“我并没有做什么特别的事情,只是当时碰巧在场的人都不熟悉水性,而我正好练过游泳,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换作别人也会这样做的。”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张馨予  编辑:汪浩
返回
6月17日早晨,潮王桥运河边上演了暖心一幕。一名年纪较大的阿姨落入水中,一位大伯扎进河里将阿姨拉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