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爆火的“真丝睡衣哥” 刚刚找到啦!他的真实身份竟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22 15:17   

杭州日报报道 日前,我们报道了杭州街头一位“睡衣哥”见义勇为的故事。

6月21日早高峰,富阳城区文教北路发生一起刮擦,在大流量拥堵的情况下,又碰上消防车紧急救援。

正当消防车在车流中艰难前行的时候,路口突然跑出来一位穿着真丝睡衣,脚踩拖鞋的“睡衣哥”。车流中,他让事故车辆先行撤离,又逆行一路狂奔到消防车前方,留出了一条通道。

他奔跑的画面,让消防车上的消防员们非常感动,并用视频记录了下来。因为急着去救火,所以在现场也没来得及问这位“睡衣哥”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在报道发出后,许多读者也在为这位帅气的“睡衣哥”点赞,记者后来通过多方打听,找到了这位“睡衣哥”。

“睡衣哥”是一名辅警

还在休息日的他,主动站出来疏通车辆

“让消防车先走!”

他叫楼炳强,今年29岁,杭州富阳本地人。同时,他是富阳区城西派出所的一位辅警。

6月20日,由于连续工作,第二天轮到楼炳强休息。一大早,他没睡懒觉,穿着一套睡衣凉鞋,到附近早餐店吃早饭。

吃完刚走出饭店门,他远远就听到有消防车的声音。这时候工作群里跳出信息说,辖区里发生一起火灾,已联动出警。

他走到路口,才看到文教北路已经堵到水泄不通。停在最前面的两辆车应该是发生追尾,司机站在车边,打着电话。

早高峰突发事故,交警还没赶到现场,马路自然从头堵到了尾。

队伍末端,楼炳强看到了闪烁着警灯的两辆消防车,在车流中艰难挪动着。

斑马线绿灯一亮,他就赶紧跑了上去。在两位车主这里,没报家门自己是谁,对着他们大喊,“拍照之后赶紧挪开,后面堵住了!事故如果有疑问,回头去交警队查看录像!”

另一边,他则指挥在等红灯的车辆,用手势挥舞,喊着“后面有消防车,继续直行!”

很快车辆就根据他的指挥,开始慢慢往前开,中间车道慢慢空了出来。

这时候他管不着自己穿着睡衣凉鞋,一路逆行狂奔,跑到消防车前面,大声和消防车驾驶员说,“你们先过去,这里已经通了!”边上有司机想趁着别出去,也被楼炳强拦住。

“让消防车先走!”

等消防车开走之后,楼炳强也直接跑回路边,走回了家。

曾在12楼徒手翻窗救人

去年刚被评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吃完早饭,顺手帮了个忙,楼炳强也没当回事。等消防车开远了,他慢悠悠回了家。

直到傍晚,单位领导突然打电话给他,问楼炳强:“你早上是不是在文教北路口,放了好几辆车闯红灯?”

楼炳强吓了一跳,以为领导来“追责”了,支支吾吾说是。直到领导表扬,他才重重松了口气。

这位92年出生的富阳小伙,已经在城西派出所工作了五年多时间。他刚毕业后报名去当了兵,退伍回来之后做过厨师等工作,直到来派出所工作,一直到现在。

“我平时主要负责做驾驶员,所以对路上的情况也比较敏感。毕竟消防车是一定要优先让行的嘛。”他说。

说起来,楼炳强也很有感触。“前段时间杭州两位消防员牺牲,他们不容易,更加要帮他们。”

其实这也不是楼炳强第一次见义勇为了。去年5月10日,富阳富春街道一名13岁女孩因不服父母管教,爬到了12楼的设备平台,热心市民看到后立马报警。

危险关头,楼炳强在没有任何安全设备的情况下,毫不犹豫地徒手翻窗,冒着危险到达12楼的室外平台,扶住女孩并为她固定好救生绳索,最终在下方托住女孩,与室内的救援人员一起将女孩送回室内。

楼炳强也因为这次英勇的救人,被授予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

记者打听到,派出所同事们都评价楼炳强是个很可爱、靠谱的大小伙子。而且这位帅气的小伙子目前单身,还没成家哦。

太靠谱啦!

为帅气的小楼点个赞 !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朱建峰 陈易杰 视频 杨子健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