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截至昨天15点爱心捐款超过70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17 09:51   

《这个年轻妈妈真的好难好难》报道后续

在浙大儿院NICU(新生儿重症监护室),住着一个特别的早产儿,她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安心。

妈妈怀孕六个多月时胎膜早破,安心和她的双胞胎姐姐都早早来到了人间,出生时两人体重都才600多克,甚至还没巴掌大,她们一出生就住进了妇产科医院的NICU。

安心出生后没多久,被查出了动脉导管未闭合,直径4.5毫米,需立马开展心脏外科手术,于是转到浙大儿院NICU接受后续治疗,而姐姐继续留在妇产科医院。

这对早产儿姐妹在监护室与疾病顽强抗争。年幼的她们都还不知道,此时她们的爸爸因为胃癌复发,病情恶化,已永远离开了她们。

祸不单行。安心的爷爷去年骑电瓶车出了交通事故,虽然命救了回来,身体却大不如前;之后奶奶又查出了乳腺癌晚期,已经扩散……一个“难”字,已不足以形容这一家子遭遇的不幸,全家的重担都落在了这个年轻妈妈身上。

为了帮助安心姐妹一家,6月15日,都市快报联合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建立“安心姐妹”救急难捐款通道,共同帮助安心一家渡过难关。

不少爱心读者看了报道后为安心姐妹一家的遭遇落了泪。网友们纷纷在微信留言:

“大家都献出爱心,帮帮孩子,帮帮这个家庭!”

“希望安心妈妈能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并从中获得坚强的力量,加油!”

还有网友看了报道后,昨天早上特地赶到医院献爱心。这位爱心妈妈姓吴,她的孩子今年三岁,出生时也是早产儿,看到安心姐妹的遭遇,心里非常能体会安心妈妈的感受,希望宝宝早日康复!

昨天中午,安心妈妈赶到浙大儿院送母乳,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她进入NICU见到了安心。“宝宝刚出生就住进了NICU,我都没见着。”

这是女儿出生后,母女俩第一次正式见面。安心妈妈说:“女儿戴着无创呼吸机,我抱着她小小的身体,她还睁开眼看我了!”

现在安心的体重1.8公斤,血小板还比较低,不过感染已经控制住了,情况逐渐向好。姐姐在妇产科医院里,目前情况也还不错,很快就能脱离吸氧了。

安心姐妹一家的遭遇牵动着很多人的心。昨天下午,浙江省妇联、杭州市妇联、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三方派代表来医院看望安心妈妈。

得知有这么多爱心人士关心和帮助她们,安心妈妈的眼眶红了,“没想到会有这么多爱心人士帮助我们,真的很感谢大家!相信在大家的帮助下,自己能度过这段艰难时光,以后等孩子大一点,我可以继续工作,自食其力照顾好孩子……”

截至昨天(6月16日)下午3点,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共收到小程序筹款605269元,收到转账汇款60668.25元。基金会还为安心姐妹提供20000元的爱心补助。此外,区、街道两级妇联发动企业等筹款3万余元;当地村党委和妇联也第一时间发动村民、妇女代表、群众进行爱心捐助,筹得捐助款45380元。

这些爱心款项将专款专用,全部用于安心姐妹的医疗费及今后的生活补助和教育费用等。

在这里,我们对所有的爱心人士说一声“谢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祝姚玲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