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岁老人找回爱情信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17 07:10   

杭州日报讯 6月初的一天,杭州地铁5号线通惠中路站的一位乘客找到地铁工作人员,说在扶梯上捡到了一个黑色随身小包。

地铁上物品遗失的事三天两头会出现,但这一次不一般。工作人员打开黑色小包一看,上千元现金、存折、钥匙……这些常见,但还有户口本和一些重要文件,甚至还有一块小金条!粗略估计,小包里的物品总价值达几十万元。

大家很快意识到包包的价值,并找到了地铁派出所民警龚进杰。

好在包里的户口簿能告知民警信息。这些失物的主人姓王,是一位93岁高龄的老奶奶。考虑到老奶奶丢失贵重物品肯定很着急,民警立即开启“智惠找”查询失主的联系方式。但没想到,电话打了好几个,好几个都打不通,好不容易被接起后对方似乎听不清。

这怎么办?后来民警想了不少办法,总算通过老人的儿子确定了老人的情况。老人儿子告诉民警,母亲现在住在城北的养老院里,估计是因为年纪大了,耳背,所以无法在电话里听清楚民警的说话。

考虑到老人家年纪较大,而且涉及物品过于贵重,几天之后,民警龚进杰和地铁工作人员直接驱车,前往老人现住地,当面交还所有物品。

原来,这位王奶奶一直住在城北的这家养老院里,因为想换一家更大,环境更好一些的养老院,就和家里亲戚一道坐了趟地铁,去萧山那边的养老院“考察考察”。

老年人习惯把自己重要的物品随身携带。没想到难得出远门,把自己最重要的东西给弄丢了。

王奶奶看到自己的包失而复得,眼泪夺眶而出。她接过包立马开始翻找。民警原本以为她会先找现金或是什么贵重的东西,没想到老太太找出那个小小的金条,紧紧攥在手里。

“小伙子,真的谢谢你们,丢东西这几天,我一直睡不好。其他东西我都不要紧,就是这个‘小金条’,我一定要找到放在身边的。”王奶奶说。

看起来普普通通的小金条,背后其实还藏着一个让人蛮感动的爱情故事。

王奶奶退休前,是杭州一所学校的老师。她的丈夫是一名军人,年轻时曾参加过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战等许多战争。王奶奶也曾经跟着丈夫,去过很多地方。

那时候条件差,夫妻俩的感情却始终从一而终。后来家里条件好了,丈夫用自己攒了许久的钱,给王奶奶买了一个小小的金条,并跟王奶奶说,这是让她随身带着,傍身用的。

后来,丈夫走了这个小小的金条也是王奶奶对丈夫最重要的一点念想。所以发现放在包里的金条不见后,王奶奶也跟丢了魂一样。

好在,这个信物最终阴差阳错回到了王奶奶的身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宓潇 记者 李维和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