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山路这段“夜灯光为何不会落地”?西湖区城管局:新路灯两个月内更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16 08:23   

都市快报报道 近日,网友“咕咚咕咚冒个泡”在橙柿互动橙友圈“吐槽求助”论坛发帖:

杭州这条路“夜灯光为何不会落地”?

5月27日,因加了一个班,途经天目山路——环城北路,大概在“黄龙路至莫干山路”这段,步行道及非机动车道全路程都是黑咕隆咚、伸手不见五指的状态。其实这段路上也是有路灯的,但是这种灯光好像不会落地,悬浮在空中,仅起到点缀效果。一路全是“T字形”黄灯,悬浮在黑漆漆的夜幕上空,探望远处,1、2、3……让走在这条路上的人,更添一股悚然感。路完全是深黑、深黑的,仔细寻找也很难发现身旁的路人。

网友“咕咚咕咚冒个泡”姓房。他说,天目山路从莫干山路口到杭大路口,路灯的情况都不好,那天在这段路上骑车回家,边上有个人推着一辆没开灯的电动车逆行出来,把他吓了一跳。天目山路在修路,但是修路也不要忘了这些基本的配套啊!

橙柿直通车记者前往现场查看,来到天目山路与莫干山路交叉口,站在路口向西望去,比其他路口昏暗一些。同时,天目山路主道与辅道间的绿化带更宽,树木也更茂密。

向西步行进入天目山路,在武林路马塍路口公交车站附近,看到了橙友房先生所说的“T”字形黄灯。“T”字形路灯位于辅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的绿化带上,相比之下,主道与辅道间绿化带上的路灯亮度较高,非机动车道比机动车道要昏暗些。

继续向西,路面逐渐变亮,这段相对昏暗的路面有300多米长。

一圈走下来,记者感受到,这里与杭州其他道路相对比,路灯照明度确实要低一些,如果地面有一些影响行走、骑行的异物,会难以发现。

天目山路向西,快到保俶路口这段更加昏暗。这里辅道绿化带在施工,路灯数量较少。

橙柿直通车记者从西湖区城管局了解到,房先生反映的这段路,属于“天目山路提升改造工程”的一部分,路灯这部分市政设施属于市管设施。

“天目山路提升改造工程涉及到市政、地铁、城管等多个部门。我们了解到,根据该工程的改造计划,今年天目山路(莫干山路-万塘路路段)将更换4.5米单叉庭院灯155座。”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用于替换旧路灯的灯罩、灯柱等设施已经在采购,预计在未来两个月内,房先生反映的这个路段路灯会全部更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陈彬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