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出生的双胞胎还在ICU 28岁丈夫就因胃癌匆匆离世……杭州这位妈妈牵动了很多人的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16 08:08   

都市快报讯 “孕25周+出生,出生体重仅有600多克”

“刚做完先心手术,出现术后感染”

“目前情况还算稳定,起码要一个月后才能出院”

……

在浙大儿院NICU(新生儿重症监护室),住着一个特别的早产儿,她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安心。

因为妈妈胎膜早破,安心和她的双胞胎姐姐都早早来到了人间,出生时两人体重都才600多克,甚至还没巴掌大,她们一出生就住进了妇产科医院的NICU。

安心出生后没多久,被查出了动脉导管未闭合,直径有4.5毫米。浙大儿院心脏外科专家前去为她会诊,认为病情拖不得,需要立马开展心脏外科手术。于是,安心转到浙大儿院NICU接受后续治疗,而姐姐继续留在妇产科医院。

这对早产儿姐妹都在监护室里与疾病做着顽强的抗争。年幼的她们都还不知道,此时她们的爸爸,已经永远离开了她们,她们的爷爷奶奶也正面临人生的难关,妈妈几乎天天以泪洗面。

“她们,不仅是我的希望,更是整个家庭的希望。”妈妈含着泪说。

爸爸才28岁

就因胃癌复发匆匆离世

在安心出生的时候,爸爸的胃癌已经复发。眼看着妻子早产、两个孩子都送进NICU,爸爸拖着病体在家和医院之间奔波,一面照顾月子中的妻子,一面给孩子们办理出生、住院等手续,还把妈妈挤出来的奶送到医院。

此时,爸爸的身体却每况愈下,在给她们姐妹办完手续、送了几次奶以后,就再也走不动了,甚至起不了身,被送进医院治疗。妈妈已顾不得自己的身体,生完孩子没几天,就到医院照顾病重的丈夫,处理各种繁重的事情。

在两姐妹出生二十天的时候,爸爸病情突然恶化,永远走了。爸爸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8岁……

“他是在2020年初查出的胃癌,进行了手术治疗,手术后逐渐康复,整个人状态都不错。2021年初,我们决定要孩子。当时想着,即便再难,两个人都要一起面对。我们憧憬未来能有一个快快乐乐、热热闹闹的家庭。可是……”

妈妈回忆,在怀孕三四个月的时候,爸爸的病情复发,后来情况就越来越重,虽然一直尽全力治疗,但最终还是不治。

爷爷奶奶年纪不大

却双双面临生死难关

安心的爷爷奶奶,年纪都还不大,才50多岁。这个年纪,如果身体健康,都是能够发挥很大作用的时候。

然而,命运却没有如此安排。2021年7月,爷爷在路上骑着电瓶车,突然就遭遇了交通事故,送到医院时已经成了血人。虽然他的生命最后被救了回来,身体却大不如前了,头部面部都留下了很大很深的疤痕。

祸不单行,在爷爷出事故后几个月,奶奶又被查出了乳腺癌晚期,已经扩散……

一个“难”字,已不足以形容这一家子遭遇的不幸。

“虽然一直坚持治疗,但孩子奶奶的病越来越重,现在医院已经让她回家了,每天要服用止痛药度日。”妈妈痛心地说。

一连串变故背后

还有一沓沓的账单

爸爸治病、爷爷治病、奶奶治病,家里的账单,一沓又一沓。此时,还在监护室的安心姐妹,每天的开支,也要差不多每人2000块钱。

“孩子爸爸手术、化疗,两年时间里,花了应该有十几万。孩子爷爷做手术和康复治疗,也花了几万。这一年来给奶奶做化疗,应该也有六七万了。此外,为了给他们更好地看病,我们在市区还租了房子,一个月也要四五千,整个家早就被掏空了。”

此时的妈妈,不仅面临家庭遭遇重挫后的身心考验,还面临偌大的经济压力。

“每天一睁开眼,光两个孩子的治疗费用,就要四千。”妈妈坦言,这段时间遭遇的事情太多,内心抑郁,身体暴瘦。

妈妈是一位教育工作者,因怀孕、产假、家里变故等原因,目前辞职在家待业中。

“有时,真的会问自己,为什么会变得这么惨,是不是自己做错了什么。”善良又坚强的妈妈,总是忍不住自责,不经意间就会掉下眼泪。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祝姚玲  编辑:高婷婷
返回
600克双胞胎女儿出生仅20天,还在ICU,28岁丈夫就因胃癌匆匆离世,公公车祸受伤婆婆乳癌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