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杨梅全面开摘 今年产量大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13 07:22   

萧山日报讯 梅雨润江南,催熟了漫山遍野的杨梅。眼下,萧山杨梅也进入全面采摘季。在所前镇杜家村,漫山杨梅红满枝,静待游客来尝鲜。凌晨4点多,梅农许小红刚摘下10篮杨梅,很快就被客户订走。近3天来,她通过微信已卖出50余篮。

今年是杨梅“大”年,产量是去年的2倍以上。许小红家有5亩杨梅林,今年可以采摘400多篮,除了微信朋友圈售卖杨梅,她还打算拓展其他销售渠道。

萧山杨梅种植面积有1万余亩,主要分布在所前镇和进化镇等,其中,所前镇约8000亩,进化镇约5000亩。杨梅种植面积广,采摘早且采摘期长,是我区农业收入中占比较高的产业。

在萧山本地,所前镇的“杜家杨梅”可谓大名鼎鼎,产量高,品种好,果大、核小、肉柱圆、汁多味甘。“我们的杨梅都是按篮来卖,一篮五斤。” 杜家村党支部书记杜华权说,放在往年,头茬杨梅产量较少,价格都较高,要150元一篮。后续进入丰收期,价格才会逐渐下降到100元左右一篮。

“保守点说,杜家村共有450来户农户,按平均每户大约卖出450篮,按照90元一篮计算,估计杜家杨梅产值达1500万元以上。”杜华权坦言,为了拓宽销路,镇里和村里都在积极想办法,如泰隆银行就帮杜家村拍摄了助农宣传视频,准备借助自有平台向全国推广。而一年一度的杨梅节也将于本月中旬再次启幕,期间将举行夏日音乐会、媒体直播助农、群众文化艺术周等系列活动,全力助推梅农销售。

“今年的杨梅品相好,味道也甜,已经有不少老客户打电话来预定了。”杨梅种植户老杜说,近年来镇里大力推广农户自愿加入采摘游系列活动,通过广告牌、微信公众号等,把加入的农户的联系方式进行公布,广泛宣传,提高了知名度,开拓了更大的市场。同时,杜家杨梅紧跟电商发展新模式,在线上多个平台进行直播售卖,吸引了不少人到当地采摘游玩。

今年虽然疫情影响仍在,产量又比去年翻倍,但在多管齐下的宣传攻势下,杜华权对杜家杨梅的销路还是充满了信心。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志辉 通讯员 袁园  编辑:叶丽姣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