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高学历又热爱运动 但我接不上话、也看不懂他的生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11 10:12   

情感小故事分享:

女生小刘今年29岁,毕业后只谈过一次恋爱,因为对方家庭原因,曾与前男友异地1年,最终离散。

“单身了2年多,自由自在挺好,但说巧不巧,今年开始,身边单身的朋友、同事都有了伴儿,谈恋爱也都领了证,或许是疫情让大家‘更珍惜眼前人’吧,说自己不眼红是假的。”前阵子,小刘通过一款热门交友软件,认识了28岁的小李。当时,这位理工男在“个人简介”一栏中写了这样一句话——如果太阳未曾照拂过你,希望我能如月光般带给你安慰。

小刘称,小李的30多条动态中,没有一张完整的露脸照,但从一些照片和只言片语中,你能感受到这是一位很有修养又很温柔的男生,关键他还喜欢打篮球。

“她的长相是那种很舒服的,眼睛有点像小鹿一样,一开始我们只是根据双方的一些动态找话题,比如留学经历、爱看的书、美食等等,她从未要求我‘露脸’,因为聊得来,她甚至还把周末的活动给推掉了,说想跟我‘好好聊’。”小李说,他注册交友软件并没有抱太大希望,软件上以“颜值”为先、装高冷,强调有钱又是高学历的风气,他不是很喜欢,即便他自己就是博士,而真诚又直爽的小刘,则打动了他。

今年5月,小李在主动发给对方露脸照后,见面的事儿提上了日程。小刘表示,因为小李工作繁忙,二人首次约会的地点选在了小李的公司内部的一家私厨。不过,当天的饭菜并不可口。

“本来我就对他所在集团内部有点好奇,所以去他们单位吃饭我没意见,吃完他还带我逛了逛,回家的车上,我问他‘感觉怎么样’,他说可以试试。”在女生看来,虽然学历差距让她一直有些担忧,男生也一直说“这不算问题”,但在逛完小李的单位、看了他工作的大体内容以及他运营的个人公众号后,完全看不懂、接不上话的她却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困扰。

之后的近一个月时间里,这对男女又见了两次面,可让小刘很不理解的是,每次见面都是她迁就他选择地点;结束后,收入颇丰的小李每次都会坐地铁,再搭公司班车回家,甚至多次跟她讲“省多少就是赚多少”这类话。日前,面对男方的第四次邀约,小刘犹豫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