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睡着,车在动!男子喝了五六瓶啤酒 等红绿灯时睡着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10 07:37   

萧山交警近期严查酒驾醉驾,5月来查获酒驾190起

5月28日晚,萧山街头发生惊险一幕,一辆白色轿车行至萧绍路新城路口后停车等待红绿灯,但红绿灯几轮过去,车却一直没动,担心车内人员出现意外,热心群众立即拨打报警电话。

接警后,交警新塘执勤中队警力迅速出警。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车辆车门、车窗紧锁,发动机并未熄火,车内一名男性驾驶员正靠在座椅上不省人事。

因担心驾驶员身体有恙,民警叫来救护车,并不断拍打车窗,试图将其唤醒。

没想到,民警在登记报警人信息时,意外发生了,车辆竟缓缓启动径直向前动了起来。

当时虽是夜间,但路口过往车辆不断,非常危险,情急之下,现场数名警力和群众一起合力用身体抵住车身,阻止车辆前进。民警一面继续敲窗喊话驾驶人,一面紧急调用警车一前一后将该车夹在中间,防止发生次生危险。

同时,对周围车辆、行人进行疏导,避免发生事故。

在众人努力下,终于叫醒了昏睡的驾驶员。

惊醒后的男子如梦初醒,打开车门的一瞬间,一阵浓重酒气扑面而来,交警立即要求他熄火下车。

随后,交警将该男子带至医院进行酒精含量检测,并传唤至中队接受调查。

经调查,驾驶员邓某,36岁,广西人。

当晚,与同事几人聚餐,喝了五六瓶啤酒。酒足饭饱后,因犯困,邓某便在车内睡了十几分钟,后侥幸开车上路了。

行驶至萧绍路新城路口等红绿灯时,他睡着了,直到迷迷糊糊听到有人敲窗呼喊,才恢复意识,这才发现警察来了。

经鉴定,邓某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127.5mg/100ml,属醉酒驾驶。目前,邓某因涉嫌危险驾驶,被公安部门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酒后驾车违法犯罪呈现上升态势,萧山公安交警坚持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

据统计,今年5月来,全区已查获酒驾190起,其中醉驾57起,饮酒后驾车133起。

萧山交警提醒,不论什么时候,酒驾、醉驾都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请大家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自觉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通讯员 钱宽  编辑:郑海云
返回
5月28日晚,萧山街头发生惊险一幕,一辆白色轿车行至萧绍路新城路口后停车等待红绿灯,但红绿灯几轮过去,车却一直没动,担心车内人员出现意外,热心群众立即拨打报警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