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瓜沥百岁老兵完成新冠疫苗首针接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10 07:31   

萧山日报讯 6月8日,瓜沥镇永联村抗美援朝老兵、百岁老人沈金生在瓜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新冠疫苗首针接种,为疫情防控贡献“一臂之力”。

出生于1922年的沈金生今年已是100岁高龄。老人的身体非常健朗,每天早上要去茶室喝茶、下午要去村里的老年活动室消磨时间,考虑到老年群体本身免疫功能差,外出难免与人发生接触,一旦传染新冠病毒风险较高,沈金生说:“毕竟年纪大了,还是应该积极接种新冠疫苗,这样自己比较放心。”在知晓了接种新冠疫苗的利弊后,老人和70岁的儿子沈来法“父子”齐上阵,在接种点顺利接种了新冠疫苗,接种后留观30分钟,未见任何异常反应后离开。

在永联村,跟沈金生父子一同前往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的还有近40名老人。他们中有的因前期对疫苗接种认识不足,有的因前期身体状况不符合接种条件,如今在村干部和医护人员告知详情、再三核实个人情况后,对接种疫苗消除了顾虑、有了正确的认识,纷纷加入疫苗接种队伍,为瓜沥全镇构筑免疫屏障贡献力量。据悉,6月以来,永联村累计新增60岁以上接种新冠疫苗人员100余名。

这几天,在瓜沥镇的其他村社,同样出现了跟永联村同样的情况。越来越多符合条件的老人加入新冠疫苗接种行列。村社干部为让老人们“少排队、少跑腿、快接种”,暖心地为大家安排了专车接送、全程陪同的贴心服务。“每个家庭都是构筑防疫长城的基石,只有老年人都行动起来,才能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长城。”瓜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人表示。

据悉,截至6月8日,瓜沥全镇60岁以上新冠疫苗接种者为36905人,覆盖率76.46%;加强针接种142714人,覆盖率70.54%。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婷  编辑:叶丽姣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