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社工招聘面试开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10 07:17   

萧山日报讯 近日,2022年萧山区城市社区专职社区工作者和两新组织专职党务工作者公开招聘进入面试环节。在经过审核、缴费、笔试后,本次共有825名考生符合面试资格,角逐321个岗位指标。

早上7点半,陆续有考生抵达区人力资源市场,准备考试。为保证面试过程公平、公正,本次考试实行全封闭式管理。考官和考生分别开始抽签,考官抽签确定面试所在的考场,考生抽签确定面试的顺序,并由监督员全程监督抽签和考试过程。

8点半,面试正式开始,考生需在6分钟内完成两道题的解答。“我觉得考题还是比较常规的,主要考察综合分析能力和实战能力,题目不算难。”不少考生都觉得今年的面试题目不太难。

“我是上城区的社工,今年想考回萧山,因为社工经常要24小时值班,所以想离家近一点。”考生小汪从事社工工作已有5年,“我认为社工是一个很好的基层锻炼平台,对以后考公务员、考事业编制都会有帮助。”对于小汪而言,萧山的社工考试难度更大,时间紧且无纸笔,更考察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

区人社局考鉴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社工考试报名人数年年攀升,今年社工报考人数达5436人,其中以90后人群为主,最高学位为硕士。而报考社工人数火热,与当前人们对社工职业的认可度提升和薪资改革有较大关系。“近两年来,尤其是在疫情期间,我对社工职业的认同感更高了,这是一份在基层发光发热的职业,我也希望可以服务社会,而且现在社工的工资也有提高,我认为是一个不错的职业选择。”应届生小许说。

如今,随着社区规模扩大、综合治理走向成熟,社会工作的职业化和专业化,也推动了社会工作专业和在基层工作的人员获得更强的职业认同,这也促使了我区对社工的数量和能力要求也将有所提升。此次社工招聘面试完成后,接下来,考生将按照笔试、面试综合总成绩排名进入体检、考察和聘用环节。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黄婷 通讯员 王轶敏  编辑:叶丽姣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