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月”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10 07:10   

萧山日报讯 昨日,我区召开建设工程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现场会,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分析当前建设工地面临的安全形势,并部署有关工作。副区长方军出席。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在安全生产活动月期间,我区各参建单位将开展一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专题学习,观看一次《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同时,各工地将组织开展“三个一”活动,即一次“第一责任人”安全宣讲、一场“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活动、一项“一线员工互动比安全”竞赛,形成“第一责任人”重视、人人参与、层层压实的工作氛围。

接下来,区住建局将多措并举开展深基坑、起重机械、桩机、爬架等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及时消除重大隐患。常态化开展全区建设领域“除险保安·平安护航亚运”系列行动,对照风险普查内容,进一步完善问题隐患动态排查机制,全覆盖、无盲区排查和闭环处置建设工地隐患。同时,通过标杆示范作用,我区将持续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靳林杰 通讯员 杨苗苗  编辑:叶丽姣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