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民“出了名” 这个派出所喜获“国字号”荣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09 08:20   

萧山日报讯 近日,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中,区公安分局钱江世纪城派出所荣获“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称号,是杭州市唯一获此殊荣的派出所。

“满天繁星”护航平安路

3200余名物业人员组建钱江世纪城物业联合会,年均化解矛盾纠纷900余起,参与110警情联动处置2000余起;536名外卖骑手加入“世纪平安骑手”联盟,成为穿梭大街小巷的“流动哨”;28名“世纪小娘舅”、12位当起“洋娘舅”的国际志愿者,积极为全域和谐稳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盈丰街道,有限的公安力量最大限度延伸到社会治理的角角落落,正以一个个“小支点”,构建起群防群治的“大平安”格局。物联会成立以来,金融风险企业案件受理数、物业类矛盾纠纷数和火灾隐患警情数呈“断崖式”下降,真正打通了群防群治的“最后一公里”。

社会治理从公安机关“一夫当关”,向公众参与“众志成城”转变。立体化精密智控,更是为辖区添了一道“安心锁”。各个数字村社比学赶超,在线交治站、在线消防站、在线警务站“三箭齐发”。在多层次、多角度打造智慧安保体系的基础上,该所积极融入“一网统管”建设,确保每起事件实现全链条闭环处置,日均有效警情下降明显,有效释放警力。

贴心服务便捷又高效

依托全省“一窗通办”“全域办”改革,钱江世纪城派出所积极构建15分钟办事服务圈,“一扇窗”能办理85个公安业务事项,年均网上办业务5000余件。创立楼宇警务中心,前置预审机制,严防企业“带病”入驻,至今辖区未发生重大金融企业暴雷案件。

为了保护好群众的“钱袋子”,该所严格落实24小时预警处置机制,将反诈工作纳入村社考核,全力营造全民反诈氛围。反诈公园布设互动体验区,通过邀请网络主播参与制作反诈短视频、开展反诈直播,不断提升反诈覆盖面和影响力。2021年,该所劝阻止损金额达700余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派出所大厅还设置了涉外事务专区,由13名精通外语的民辅警组成涉外管理队伍和18名外国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有效提升涉外服务能力和质量,获得广泛点赞。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蒋超 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叶丽姣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