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遭遇诈骗想做“高收益投资” 找银行货款30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27 14:51   

富阳日报讯 前不久,家住新登镇的骆先生陆续向3家银行提交贷款申请,总金额30万元。不过,这笔钱他不是用来花的,而是想“搞投资”。在他收到贷款之前,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先找到了他。

原来,近日公安富阳分局接到一条紧急预警,新登派出所辖区的骆先生疑似遭遇冒充客服诈骗,富春智呼96110专员电话联系骆先生,发现他年纪较大,说话较模糊,但是隐约听到“贷款”二字,立即将情况通报给值班领导,同时联动相关银行工作人员上门找到骆先生。

民警询问得知,骆先生前阵子在微信上加了一个陌生好友,对方向他介绍一个装潢建材类投资理财项目,且称该项目“非常赚钱,收益很可观”。蠢蠢欲动但没有存款的骆先生就想到去银行申请贷款,但是已经60岁有余的他并不知道怎么申请。

于是,骆先生找到中介公司,签订合同后,由中介公司帮助其取得30万元银行贷款,并从中收取手续费。在中介公司的引导下,骆先生先后到3家银行提交贷款申请,共计30万元贷款即将放款。

了解情况后,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核查骆先生的支付宝App、与对方的微信聊天记录,发现对方就是一个利用投资理财诱惑群众去贷款的诈骗分子。

随后,在大家的帮助下,骆先生的银行卡进行了紧急挂失。民警对他开展投资理财、贷款诈骗反诈宣传,并解读银行正规贷款流程和法律规定。

考虑到骆先生再次上当受骗的可能性非常大,民警将该情况告知他的女儿及其所在村的村干部,希望通过家属和村干部,在日常生活中监督提醒他,让他远离诈骗。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 张柳静 通讯员 孙伟佳 孙玲波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