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挖出古代地窖?杭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 是茅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27 09:31   

昨天下午4点左右,橙友“黄氏人家”在橙柿互动App橙友圈爆料:“突发!昨天萧山西河路道路改造工程挖出疑似古代地窖,今天萧山区考古人员现场发掘出铜钱、瓷器碎片等器物,随着工程进一步开展,可能会有更多的发现。”

记者赶紧联系了杭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考古所答复,当天确实在萧山西河路道路改造工程中进行现场发掘。

不过,杭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澄清,“根据目前的发现,这绝对不是网友口中的古代地窖,而是一个茅坑,年代也不算远,最多到清代。发掘出的文物,从目前来看,量并不多。”

为什么茅坑下面也会有铜钱?现场发现的铜钱,难道是古人上厕所掉进去的吗?

在考古所看来,这是很正常的。初步推断,这是一处废弃的茅坑,废弃后被当做垃圾坑使用,所以里面出现一些当时的废弃物品也是比较正常的。

目前,萧山西河路道路工程地段抢救性清理工作仍在进行中。我们会持续关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卓盈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