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又有17家店铺被责令停业整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26 20:53   

桐庐发布消息 连日来,我县开展的“场所码”申领使用督查行动仍在继续。5月26日,我县对67家未规范执行“场所码”工作的商铺、单位进行警告,17家商铺停业整顿。

市民、商家是否培养起出入公共场所扫“场所码”的良好习惯?5月26日早上,记者分组走访了我县部分早餐店,实地查看市民与商家是否自觉扫验“场所码”。

红 榜

恬铭小吃店

小英包子铺

麦当劳(迎春南路店)

在位于城北迎宾路路口的恬铭小吃店,小吃店老板对顾客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请扫一扫‘场所码’”,并且店内的工作人员都规范佩戴口罩。在西湖弄小英包子铺,店内员工要求顾客扫“场所码”后才让进入店内。位于迎春南路的麦当劳,进入店内一米左右的位置就设置了场所码,并有专人站立一旁,指引进门的顾客扫“场所码”。

黑 榜

阳普小笼小吃店

桐庐米粿小吃店(富春路)

英英面馆

华大哥早餐店

大王生煎(下杭路店)

孙记包子铺

毕浦小笼包(下杭路店)

桐庐米粿(下杭路店)

分水佬炒粉干店

八哥吃点面馆

老桐庐传统米粿(桂花路店)

建德包子铺(桂花路店)

虽然大部分早餐店基本都设置“场所码”,并张贴在入口位置,但是扫码核验的情况喜忧参半。在劳动路阳普小笼小吃店,记者看到店内工作的人未佩戴口罩或不规范佩戴口罩,且没有要求进店顾客扫“场所码”,在记者的提醒下,才要求顾客扫码。在富春路331号的桐庐米粿小吃店,店家对进入店内的顾客也未要求扫“场所码”,见记者在拍摄后才提醒顾客扫码入内。

在西湖弄英英面馆,有顾客未扫“场所码”即进入店内,老板也未提醒,而老板及员工都未佩戴口罩。记者提出质疑后,老板强调顾客已经扫码。随后,在记者提出老板及员工没有佩戴口罩时,老板才戴上口罩,但佩戴不规范。

早上7点50分左右,记者来到下杭路华大哥、大王生煎、孙记包子铺、毕浦小笼几家早餐店前,有不少市民排着队购买早餐,或坐到店中用餐。记者在一旁观察,当时购买早餐的顾客都没有扫“场所码”,各位店主都忙着制作早餐、收拾桌椅,并没有空暇招呼客人扫码核验。拿起手机的顾客都是扫码付款。

同样位于下杭路的桐庐米粿、分水佬炒粉干等店铺,虽然张贴了“场所码”,但是进入店铺的顾客并不用扫码。此外,桐庐米粿有送货人员进入店铺时,也没有按规扫码。

随后记者来到瑶琳路的八哥吃点面馆,顾客买早餐时并没有扫码。位于桂花路的老桐庐传统米粿和建德包子铺同样存在扫码核验不严的情况。在建德包子铺无论是顾客还是外卖小哥,都没有扫“场所码”就进入店内。

在记者开展暗访的同时,这几天各相关部门也不断加大检查和处罚力度。5月18日,县市场监管局凤川所执法人员在核查外卖单位时,发现位于凤川街道杭商院后勤楼5号门面房的桐庐县凤川街道甄味奶茶店未申领专属场所码,现场责令其改正。5月25日,执法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甄味奶茶店的专属场所码问题仍未整改到位,根据《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社会面管控的通知》的要求,执法人员要求该店当场关停并暂停营业。整改完成后经检查验收符合开业条件,方可重新营业。

提 醒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广大市民、企事业单位、个体经营户要主动配合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做到“场所码”“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为疫情防控添上“安全锁”。

来源:桐庐发布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