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锦文雅苑1幢楼下要建“白事馆”?祥符街道回应:暂停建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19 08:35   

居民吐糟:在这里办白事敲锣打鼓谁受得了? 

都市快报报道 农村有个风俗,家有老人过世要办仪式。以前在农村都放在家里办,现在城镇化建设,很多地方村改居,农民住进了楼房,村舍管理变成社区化管理,仪式在哪里办,就成了问题。

有读者在橙柿互动吐槽求助论坛发帖:“白事馆”居然准备建在小区大门口?这等荒唐事发生在拱墅区“郭家厍(shè)锦文雅苑”东区西门口,周边商铺云集,隔壁是幼儿园,对面是大关中学,人来人往、车进车出的地方,之后建成了(因为按照当地风俗一旦有人过世要敲敲打打三天三夜),会严重影响我们居民的休息。希望有关部门岀面管管,能考虑到大家的心声,另觅新址。

也不是反对建白事馆 但开在小区楼下谁受得了?

发帖的读者姓陈,据他说,小区西门北角一处经营用房将要被改造成白事馆,这两天正在拆墙装修。这个事我是不同意的,搞成之后,这里经常要敲锣打鼓,谁受得了?再说隔100米处是大关中学和花园幼儿园,势必要受影响。

橙柿直通车记者来到郭家厍锦文雅苑西门,沿边是条郭家厍巷,锦文雅苑分东西两个区,有2000户左右,共19幢楼。是拆迁安置小区,安置有郭家厍、孔家埭、祥符桥、总管塘、渡驾桥5个自然村的村民,其中以郭家厍村为主。

靠东区沿街都是商铺,靠西区有大关中学和祥符派出所北星社区警务室。郭家厍巷到头,有一个垃圾回收点,边上靠东区的底层两间商铺和二楼就是陈先生所说的白事馆位置,目前堆满建筑垃圾,里面的墙拆空了,没见到工人师傅。但从现场来看,施工还是在继续的。

商铺的上面是锦文雅苑1幢。住在这幢楼的李女士告诉记者:“我是孔家埭村的,白事馆属郭家厍村的,他们住在对面15幢。这个商铺4月22日动工,一开始我以为是哪个老板租下来在装修,后来还是对面15幢的人说这里要做白事馆。我觉得对我们1幢影响最大,村里和社区都没跟我们讲过。”

李女士拿出打印好的情况说明,有200多位业主在上面签名,她准备和几位业主拿着这份情况说明去社区反映。

李女士说:“我们也不是反对建白事馆,毕竟这是风俗,大家都可以理解。但要设在我们1幢楼下就不合适了,如果都集中在这里做白事,敲敲打打,我们这幢楼就没有消停的时候,能不能换一个离住宅区远一点的地方?”

住15幢的俞大姐也拿着一份情况说明,准备去找村委会。她说:“白事馆设在这里,周边都是商铺,对面是学校,人流量非常大,对居民生活影响会很大。生老病死是自然现象,我们村另外有地的,北面过河原来有个4S店,现在店空了,而且是独立空间,不会有影响。”

“我们是3天前才知道这件事,这3天马上有200多户提出抗议。”李女士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海峰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白事馆”居然准备建在小区大门口?这等荒唐事发生在拱墅区“郭家厍(shè)锦文雅苑”东区西门口,周边商铺云集,隔壁是幼儿园,对面是大关中学,人来人往、车进车出的地方,之后建成了(因为按照当地风俗一旦有人过世要敲敲打打三天三夜),会严重影响我们居民的休息。希望有关部门岀面管管,能考虑到大家的心声,另觅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