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酒店老板深夜出走坐在地上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19 08:07   

这周,妻子和小儿子就要回老家了,他愧疚得不行

都市快报报道 老雷是杭州一家快捷酒店老板,受疫情影响,酒店生意不好。5月13日凌晨,天下着雨,他从酒店跑出去,跟儿子发信息说自己不回来了,后来民警在南山路钱王祠边上的长廊那找到了他,他坐在地上,一边哭一边抽烟。

昨天,记者找老雷聊了聊,从他身上,也感受到一个“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男人身上的担子,真的不轻。

20年前,从山西来杭州

老雷今年50岁,出生于山西神池县农村。

2003年,他带着新婚妻子到杭州,原本是想看看,最终留在了杭州,到明年,他在杭州创业生活也整整20年了。

说来也巧,他在杭州的20年,生活、创业的半径都在上城区,都和西湖离得近。

刚开始,老雷和妻子在望江门一带摆小吃摊,起早摸黑,一点点做起来,后来渐渐有了点积蓄,2008年夫妻俩在城站开了家小饭店。

2011年,现在的中山中路南宋御街边上有家宾馆要转让,老雷知道后,动心了。这些年,在杭州生活,他知道杭州是国际旅游城市,做旅游这块前景不会差。他以160万元的价格接手,房租另算,一年还要160万元,当时老雷加盟“约克”(现在这个公司已不存在),成了约克连锁酒店中的一员。

那年,老雷一家到杭州8年了。

刚开酒店那会,也是艰苦创业,老雷开着辆二手车去火车站拉客,渐渐的,生意好起来了。

2015年,老雷重新装修酒店。当时西湖边一带,酒店住宿吃紧,竞争也激烈,大到酒店整体环境、小到房间的装修档次、格调等,都是客人的首要考虑条件,他的酒店虽然定位是快捷酒店,但“原来的装修太老了,不装修,会没客人来啊”,他还是咬咬牙,银行贷点、跟亲戚朋友借点,凑了200万元,加上自己的100多万元积蓄,共300多万元投入装修。

装修一新的约克酒店,有三层,房间75个,也算是这一带有点小规模的快捷酒店了。因为离西湖近且价格便宜,一直是旅行社合作的好伙伴,在订房网上也很吃香,一个房间大约一百五六十元一晚,旅游旺季,酒店天天爆满。

近年来,在西湖边,有风格、有情调的民宿越来越多,为了留住一部分住客,2018年,老雷又投入五六十万元装修了酒店房间。

他回忆,那几年,他们辛苦一年,大约有100多万元的利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杨丽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老雷是杭州一家快捷酒店老板,受疫情影响,酒店生意不好。5月13日凌晨,天下着雨,他从酒店跑出去,跟儿子发信息说自己不回来了,后来民警在南山路钱王祠边上的长廊那找到了他,他坐在地上,一边哭一边抽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