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杭州一酒店老板坐在西湖边哭泣,“跟银行贷了100万元,还有三四天就到期了,今年以来客人一天就两三个,每天都在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18 17:35   

都市快报讯 “我爸爸不见了”,5月13日凌晨,清波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

打电话的是儿子小雷,看到赶来的民警孙云军和辅警冯志伟,小雷说,“爸爸想不开”,小雷妈妈补充说,“我们跟银行贷了100万元,马上银行贷款要到期了,来催款了,他压力太大了,想不开了。”

小雷一家老家在山西,在清波辖区开了家快捷酒店,已经开了十五六年了。

小雷给爸爸打电话,不接,后来,他爸爸发来一条信息:“不要找我了,我不会回来了。”

“你爸爸还有没有别的好朋友?”

“在杭州还有没有别的住处?”

小雷摇摇头说,爸爸一直做酒店,一家人的日常基本上就是围着酒店转,家就是酒店,酒店就是家,爸爸是从酒店跑出去的。

深更半夜的,还下雨,酒店边上就是西湖,怕有危险。大家分头找,综合指挥室合成作战队员朱俊鹏通过视频分析,发现了小雷爸爸老雷的踪影,他在西湖边南山路那出现。

外面下着大雨,朱俊鹏带着小雷骑电动自行车骑到钱王祠附近,打老雷电话,这次通了,他让小雷在电话里跟他爸爸保持通话,一边在钱王祠附近搜寻,最后在钱王祠边上的长廊看到了坐在地上的老雷,老雷一边抽烟,一边在哭。

“疫情大家都不好过,老雷,你要坚强,挺过去了就是强者,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回去的路上,朱俊鹏安慰着老雷。

老雷今年50多岁了,在杭州开酒店已经十五六年了,刚开酒店那会,也是艰苦创业,老雷开着辆二手车去火车站拉客,渐渐的,生意好起来了。

老雷的酒店就在西湖景区周边靠近中山御街,本来这个时候是旅游旺季,生意爆满。疫情以来,游客少了,酒店生意受到严重影响。酒店房子是租来的,一年租金60多万,没办法就跟银行贷了100万元,还有三四天就到期了,银行跟他说先还一部分,今年以来,客人一天就两三个,每天都在亏,他也实在没地方去借,想来想去,一时想不开就从酒店跑了出去。

清波辖区大约有40多家大大小小的酒店,分管辖区酒店的张警官是个老民警,他说,受疫情影响,一些小型宾馆、酒店关了。现在每天,他都要去辖区的酒馆、宾馆转转,和老板们打个招呼,聊聊,“虽然帮不上什么,说几句宽慰的话”,这段时间,大家日子不好过,他去得也更勤了。

听同事说了老雷的事后,第二天他特地上门去找老雷谈心,安慰安慰他,“疫情总会过去,现在做酒店的大家都说,活着就是胜利,你现在至少店还开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