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友吐槽:杭州东站附近这个宿舍区 被当成了垃圾堆放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18 08:41   

宿舍前堆了很多杂物

都市快报报道 近日,市民丁先生在橙柿互动-直通车-吐槽求助论坛留言:在杭州东站附近,有个安琪儿宿舍,里面有居民在天井处堆放了不少旧衣旧物,这不仅容易滋生蚊虫,散发臭味,还有火灾等安全隐患。

原来的职工宿舍变成垃圾房

丁先生所说的这个安琪儿宿舍,位于上城区天台山路与皋塘西路交会处。在宿舍楼下空地上,非机动车车棚后面,记者看到一些杂乱的物品,有衣物、小桌板、铁制零件、小推车、水桶等,不仅数量多,也很杂乱。

一位大伯告诉记者,这种情况持续好几年了,是一楼的一位住户放的,楼道里面还有很多。

一位阿姨带记者走进楼道,来到居民楼尽头的一处天井。记者看到,天井小屋的两侧放着桌子、电饭煲、餐具、脸盆、椅子、雨伞等,还有一些杂物被地毯盖住。而天井小屋的两扇门,已被贴上了封条。

张大伯(化名)说:“住在这里的一个老太太,原来是在我们公司做保洁的,现在已经60多岁,目前和老公住在一起。公司为了让她有个地方安身,当时把淋浴室改造成一间小宿舍,供其居住。”

随着安琪儿小商品市场逐步关停、拆迁,在公司收回小宿舍后,老太太从一位职工手里租下一间房子,从天井小屋搬进了职工宿舍,也就是居民楼里。

“现在她应该是在周边上班,平日里捡到什么废品垃圾,就全部带回来了。”有居民说,原先住的天井小屋空置着,她就把杂物塞进去,当作仓库,后来公司把她的物品清理了出来。现在这些物品就乱堆在天井,居民意见比较大。

宿舍的产权比较特殊

社区正在积极沟通

安琪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安琪儿宿舍所在的这块地,在多年前就抵押给了杭州城北电气承装公司。

“目前这块地已经不属于公司,但住的都是我们安琪儿的员工。”工作人员说,居民反映、社区要求,安琪儿公司也对宿舍进行了清理,记者在现场看到的封条正是他们贴的。

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是在管理,但是我们没法一直盯着她,没法要求房东去清退或者做其他工作,毕竟我们不是产权单位。考虑到安琪儿的员工住在这里,属地皋塘社区要求我们安琪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来进行协调处理。”

“垃圾已经清理了一部分,但是天井小屋门口确实还有一定的堆积。”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将情况进一步反映,再安排后续的工作。

上城区彭埠街道皋塘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安琪儿宿舍性质相对特殊,目前已经进入征迁阶段。鉴于目前宿舍居民多为安琪儿员工,因此社区也在和安琪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沟通。

记者了解到,皋塘社区会进一步为相关单位搭建沟通平台,协助推进落实安琪儿宿舍的管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陈彬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