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一院门口出租车排长队堵住路口?交警回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18 08:39   

交警回应:取消候客通道,增设出租车网约车接客点位

整改前出租车排长队占一个车道

都市快报报道 近日,读者汪女士在橙柿互动橙友圈的“吐槽求助”论坛发帖留言:庆春路与马市街交叉口出租车排成长队,把路口都堵住了,为什么会堵这么长?没交警指挥交通吗?

汪女士说,“清一色的出租车,一直从庆春路上的浙大一院门口,排到庆春路马市街路口,应该是排队等客的。队伍排得很长,电动车只能从缝隙之中穿过。”

汪女士觉得,排队等客的队伍不应该过长,不然虽说方便了乘客,但是过往的车辆走起来就麻烦了:“希望橙柿直通车帮助反映这个问题。”

出租车队伍首尾相接 从浙一门口排到庆春路马市街口

庆春路与马市街交叉口,是杭州市中心最繁忙的路口之一,在高峰期容易出现拥堵。究其原因,一方面,庆春路是市中心东西走向的主干道,连接主城区和钱江新城,车流量较大;另一方面,作为连接浙大一院、浙大二院的道路之一的马市街,是一条南向北两车道的单行线,周边住宅小区多,相交的支小路也多,承担着不小的通行压力。

工作日的下午,记者前往现场看到,正如汪女士描述的那样,庆春路西向东方向最靠南侧的车道上,一辆辆出租车首尾相接,从浙大一院门口,一直排到了庆春路马市街交叉口,队伍长度足有150米。

走到出租车队伍的最前端发现,这里类似于机场、火车站设置的候客通道,实行的是“车等人”制度:出租车依次排队,等待从医院出来的乘客,上车即走。现场有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排队时间一般在十几二十分钟。

医院门口有两位协警和医院的保安师傅在维持秩序,让车辆不要随意在医院门口长时间停留,避免产生交通拥堵。“这里(出租车候客通道)形成的时间也不长,(我们)管理也是为了保证医院门口的秩序。”其中一位协警告诉记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振辉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近日,读者汪女士在橙柿互动橙友圈的“吐槽求助”论坛发帖留言:庆春路与马市街交叉口出租车排成长队,把路口都堵住了,为什么会堵这么长?没交警指挥交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