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排队边看插画展、听音乐 这些核酸采样点用心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16 08:50   

一起晒晒杭州街头那些贴心、用心的核酸点

都市快报报道 高颜值采样点 @不要单发一个问号:彩虹核酸检测站来了。 这个高颜值的核酸检测点在钱塘区同一村,一共有两个,以“彩虹总在风雨后”的寓意打造。开放时间为9:00-12:00、18:00-21:00,每天可检测2000多人。 彩虹核酸检测站的出现,既满足了周边居民的常态化核酸检测的需求,也成了许多人打卡的地方。

这段时间,做核酸成了大家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件事,每天都有橙友在橙友圈分享自己做核酸的经历。有些核酸采样点做了别出心裁的布置,让人在排队的过程中还能看画展、听音乐、学习各种小知识……

这些用心的采样点长啥样?一起来看看。

漂亮的插画长廊

@陈小橙:48小时核酸的意外收获,观赏了青年插画师的个人艺术展,更意外的是画师居然是好友的家人,与有荣焉!

@136××××3375:核酸采样点也可这么诗情画意。

这是拱墅区长庆街道浙大御跸社区的一个核酸采样点,这些插画全都来自社区居民“安小逸”之手,东京奥运会期间,安小逸就曾创作了一系列的卡通运动员形象,受到了许多网友的喜爱。

除了插画展,这个采样点排队的地面上还贴了一些关于街道地名的介绍,很用心。

看看脚下,学习小知识

@黄氏人家:蜀山街道秀水社区的核酸检测点,18张贺知章的唐诗图整齐有序地张贴在检测点前,既增加了文化艺术气息,又适时地宣传了萧山本土名人风采。

@胖米花:今天去孙泰和国医馆和平馆,门口核酸检测排队处贴了很有意思的地标,既能把人分隔开,又能让人学习中药知识,一举两得。

乐队现场配乐

@大宝宝:做核酸还有乐队配乐,不愧是之江艺术产业带,浙江音乐学院和中国美术学院所在地。

这位橙友住在转塘街道朗郡庭园,在这里演奏的是附近音乐学院的学生。有其他业主表示,“四人组合”周末经常在附近小公园里演奏,听到如此美妙的旋律,心情美美的。

超市做核酸送抵扣券

@剁手了玫:杭州城区11家世纪联华,最近推出来做核酸就送你5元抵扣券活动。

消费满10元就能用一张,大多数店是全场券,有些是品类券。总之超市选择范围广,能优惠5元也是好事,毕竟有些生鲜蔬菜水果啊,都是常吃常需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方玉倩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