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报道引发杭州人回忆杀 还记得怡口乐、海丰西餐、鹰将军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16 08:50   

都市快报报道 上周末,我们做了一家杭州老牌咖啡馆的报道(都市快报5月14日第10版《还记得西湖边的蓝山咖啡吗?》),报道在都市快报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后,引发了很多杭州人的回忆,纷纷聊起了当年那些时髦的消费场所。

一个个留言看下去,都是我们曾经的人生呀,就像网友“Lynn”所说,“看了评论区,感觉找到了同龄人。”

看看大家都聊了些什么吧。

“那个时候能去雨厅唱歌的人必须要有点功底的,因为大厅里唱完一首歌直接会打分打出来的,牛!”

我问了唱歌很厉害的高中同学,她记得雨厅的门票大约是40块,饮料另点。每次去那边唱歌都是有备而去。里面有个机器,你唱完就给打分了,当天晚上分数最高的一位,免费录制歌曲,我同学就放她的磁带给我听过。

“还记得怡口乐的香蕉船吗?”

对很多“60后”“70后”来说,岳坟附近那个香格里拉就是当时的消费天花板,后来它在隔壁开了怡口乐,迅速成为很多人西式简餐和各种冷饮的入门教科书,也是无数人的初恋回忆,毕竟没有其他地方会在晚上点蜡烛!

我在采访老餐饮人俞俊时,他就提到:“晚上下班后,骑着自行车到最洋气的香格里拉饭店怡口乐,花四块钱点一份香蕉船——运气好的时候碰到在那里工作的老同学,就能比别人多吃两三颗冰淇淋球,坐在靠窗的座位上,感觉棒棒哒。”

“平海路的麦田村、六公园的鹰将军,还有人记得吗?开始暴露年龄了,‘爷青回’啊!”

上世纪90年代开张的鹰将军,是很多人的儿时记忆。“滋味无穷尽,来自鹰将军”,用现在的话说,这里是热门的周末打卡地。

“杭州人都知道海丰的西餐才是天花板。”

海丰西餐曾经是我跟初恋男友一起吃过的最高级的餐厅。当时我们都还没毕业,主菜吃了什么已经忘了,只记得点了一个虾仁杯,是用酒杯来装的,里面除了虾仁还有生的洋葱丝。也是那次我才知道自己不能吃生的洋葱,从此每到一个西餐厅,我都会告诉服务员“洋葱过敏”。

大家还提到了“天使冰王”“一茶一坐”“青藤茶馆”……几乎每个留言都是一段记忆,你还记得杭州当年有哪些时髦的咖啡馆、西餐厅吗?欢迎大家来橙友圈“杭州吃什么”论坛发帖聊一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于清  编辑:高婷婷
返回